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1481.98亿元!前三季度萧山经济持续回暖复苏

[ 时政经济 ]    
2021
10-28
07:37

前三季度萧山经济持续回暖复苏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81.98亿元,同比增长10.7%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抢抓内外需求回暖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延续了去年二季度以来的持续复苏势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呈现“高开稳走、稳中有进、进而承压”的发展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81.98亿元,同比增长10.7%,两年平均增长5.2%。

工信经济稳健运行

前三季度,全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402.93亿元,同比增长12.1%。

43万家国内包装登记注册企业、86%中小微企业数量占比、5%产业集中度、280家萧山企业,大胜达的展厅大屏上勾勒出了一幅供给侧画像,全国纸包装行业态势一目了然。该产业大脑场景由大胜达与北大信研院成立的“联合实验室”承接,还自主研发了多个普惠智能服务,可让中小包装企业实现设计、营销、生产效率的倍增。

“平台化是企业发展的方向,我们最终将建立生态良性发展机制与体系,带动产业发展,激发企业活力。”大胜达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我区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均高于全区规上工业平均增速,表明在萧山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下,制造企业转型成效正在加快显现。

此外,我区行业复苏总体较好,32个行业大类中有24个行业增加值实现正增长,增长面达75%。企业质效逐步好转,全区1509家规上工业企业中,产值同比增长的企业占比达74.4%;亏损企业329家,较去年同期减少75家,亏损面为21.8%;实现利润总额123.35亿元,同比增长47.9%。

用电量是最好的佐证。前三季度,规上工业企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4.3%,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2个百分点,表明我区规上企业生产恢复良好。

第三产业支撑稳固

前三季度,全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889.87亿元,同比增长10.7%。1-8月,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收575.78亿元,同比增长46.2%。

在浙商中拓、恒逸石化等重点企业贡献拉动下,我区批发业复苏有力,销售额同比增长33.2%。值得一提的是,新建商品房销售仍处于景气区间,1-9月销售面积达374.7万平方米,创近年销售额新高,同比增长51.5%,拉动GDP增长2.1个百分点。

今年7月,由网易云音乐与中国数字音乐基地联合发起的大型线下原创音乐创作营在钱江世纪城正式开营,不仅为原创音乐人提供顶尖音乐培训,还通过合辑出品等宣推方式助推更多优秀原创音乐走进大众视野。据了解,我区规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增加值分别增长23.3%和48.1%。其中,网易云音乐、乐读科技、移动信息集成拉动效果明显。

此外,我区企业融资步伐加快,曼卡龙、九紫新能、凯尔达成功上市,正强传动注册生效即将上市。恒逸集团发行全国首单中长期高成长型企业债,全区民企共计发行各类债券融资112亿元,居全省首位。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