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紧急寻人!浙江发现一密接者!又一省出现本土确诊!

[ 国内 ]    
2021
10-27
16:50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0例(内蒙古32例,其中阿拉善盟31例、锡林郭勒盟1例;贵州5例,均在遵义市;山东4例,均在日照市;甘肃4例,其中兰州市3例、陇南市1例;北京3例,其中昌平区2例、丰台区1例;宁夏2例,均在银川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贵州5例,北京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境外输入22例,本土4例(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河北1例,在石家庄市)。


浙江发现一密接者

曾在商场吃饭

2021年10月26日,龙湾区疾控中心接到通报:山东省日照市一居民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有1人与其有接触史,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该密切接触者已在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活动轨迹:

10月24日22点16分,翟某某乘坐G7525次动车(12车厢)抵达温州南站,出站后乘坐出租车前往罗西住宅区二组团于22时57分抵达;24日23时至25日1时30分在罗西住宅区六组团外路边摊泡泡店就餐。

10月25日1时30分,翟某某由其弟开车送至蒲州亿旺酒店并入住;9时30分至11时30分在广纳五金市场珍茗茶行和红连跨贸园靖杰贸易公司活动;12时45分在蒲州吾悦广场茗煌茶餐厅吃饭;14时返回红连跨贸园靖杰贸易公司;17时前往蒲州街道兴国路159号洗车行;17时30分至23时在罗西二组团原味筒骨饭吃晚饭;23时12分乘滴滴车回家。

26日下午被送往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隔离点隔离。

考虑到与密切接触人员接触仍有潜在感染的风险,请在上述同一时间内,与以上行程轨迹重合的人员及时向所在地的街道、社区报告,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控措施,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

2021年10月26日8时至10月27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1例),治愈出院1例(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病例详情:

病例1:为10月24日二连浩特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4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每日核酸筛查中呈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2至病例7:均为额济纳旗全员核酸筛查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8至病例10:均为额济纳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每日核酸检测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1、病例12:均为额济纳旗重点人员排查中核酸检测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上述人员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流调、排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截至2021年10月27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1例,本土确诊病例110例(呼和浩特市土左旗2例、新城区1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6例,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1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89例、阿拉善左旗1例)、疑似病例1例(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聚焦额济纳旗抗疫:

源头来自哪里?防控难点在哪?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18日以来由“旅行团”引发的这一轮多地散发疫情,至今已波及多个省区市。其中,内蒙古额济纳旗确诊病例目前最多。仅有3万多居民的额济纳旗,因疫情滞留当地的游客就有9412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游客就有4476人,80岁以上63人。

额济纳旗的疫情仍在持续发生社区传播

目前疫情处于持续发展阶段,额济纳旗的疫情仍在持续发生社区传播,陆续出现新发病例的可能性依然较高。

随着防控工作不断深入,随着全员核酸检测对存量病人的排查,新发病例将逐渐减少。

疫情源头来自境外 防控工作面临哪些挑战?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通报:本轮疫情源头,来自境外。本轮疫情的确诊病例是如何从境外传入的,目前虽尚未明确,但根据已公布的病例行程轨迹,发现有多名病例曾有额济纳旗“策克口岸”旅居史。

目前,策克口岸已经关闭。额济纳旗目前情况如何?作为口岸边境城市,相关的防控工作又面临哪些挑战?

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范蒙光:现在我们第一个重点是排查已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控制疫情扩大蔓延;第二个重点是通过疫情调查,分析研判新冠疫情在额济纳旗发生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近期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同时兼顾溯源。现在,疫情初步判定本轮疫情是从境外传入,但是以什么方式传入,目前在国家专家指导和帮助下,正在深入调查。

额济纳旗地广人稀财力有限,疫情防控难点在哪?

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范蒙光表示,防控难点主要体现在:

①额济纳旗相对地广人稀,医疗资源比较匮乏。不过目前国家、自治区、阿拉善盟大批专家和医务工作者正在集结。主要是医务人员、防控人员比较少。

②本轮疫情病例的病情非常隐匿、复杂。

③由于地广人稀,口岸封控难度也较大。


日照市报告本土病例4例

10月26日下午,日照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林彦芹通报有关情况。

图片

10月25日晚,五莲县报告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赵某某,26日凌晨,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26日中午,赵某某的密切接触者迟某某、赵某被判定确诊病例,另一密切接触者赵某被判定无症状感染者。

赵某某,10月15日由日照西乘坐G2259列车至银川,18日乘坐G2261银川—日照高铁,到达日照西站,下车后乘日照—五莲301城乡公交车返回五莲家中。25日,因身体不适到五莲县康复医院就诊,经CT发现肺部有阴影,随后由负压救护车转至五莲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当夜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确定为普通型病例。

日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玉新介绍,26日凌晨,赵某某、赵某、迟某某、赵某等4人核酸检测呈阳性,立即进行网络直报,经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后,第一时间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市定点医院治疗。

经省市专家组联合会诊,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其中2例为新冠肺炎普通型,1例为轻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五莲县一确诊病例曾在医院陪床

10月26日中午12时至24时,五莲县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徐某某,为病例1赵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0月26日经专家组判定为确诊病例(轻型)。

经流调结果显示,活动轨迹如下:

20日晚,徐某某与确诊病例赵某某等4人在山城全鸡店功臣厅吃饭,饭后到城市盛景小区门口取快递回家。

21日 8:00自驾车陪妻子到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做尿检、彩超、心电图后回家。

22日 8:00自驾车陪妻子到县人民医院检验科进行血检后回家。16:30到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取化验报告,到4楼诊室复诊后回家。

23日 8:00自驾车陪妻子到县人民医院16楼内分泌科为其妻办理住院手续, 10:00陪妻到1楼核酸检测点采样后到16楼病房住院。

24日-25日在医院陪床。


五莲县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日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7日发布通告: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有关规定,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处置情况,经综合研判,日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0月27日零时起,将五莲县洪凝街道学府壹号小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


又一地!

黑河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10月27日0时16分,黑河市中医院在主动筛查人员中,发现1例疑似核酸阳性病例,10月27日3时10分经黑河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阳性,经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1,现住址:黑河市爱辉区金兰社区气象局小区。

活动轨迹:

10月16日15时44分,自驾到东域五金商店购物。

10月17日8时-9时,自驾到联通小市场购物;16时-17时自驾到联通小市场购物。

10月18日-19日,居家未外出。

10月20日14时-16时,自驾到黑河市中医院办理转院手续,挂内科专家门诊,在一楼公费医疗室走廊处等候业务办理。16时由中医院自驾至联通小市场购物,16时20分返回家中。

10月21日11时35分-13时13分,在爱辉区乔老五杀猪菜饭店102包间用餐。

10月22日15时-16时,自驾到热电厂对面蓝妹发艺染发。

10月23日,居家未外出。

10月24日16时45分-17时45分自驾外出,途中未下车。

10月25日14时-15时到黑天鹅电器商场、黑天鹅对面山东淄博电器行、万达家电购物。

10月26日8时-10时20分自驾至黑河市仁爱医院。14时45分-14时56分在黑河市中医院做核酸检测,随后返回家中。


北京延庆通报10名密接者活动轨迹

据“北京延庆”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市延庆区疾控中心发布通报,公布10名密接者在延庆区的活动轨迹。

近日,北京市及多个省市和地区报告多名新冠确诊病例,延庆区虽无病例发生,但自2021年10月22日至今,通过缜密排查及精准流行病调查,判定密切接触者6例及昌平4名密切接触者在延庆区活动轨迹,现将密切接触者行程轨迹,公布如下:

密接1:男,36岁,现住延庆区某小区,10月18日与某确诊病例同饭店就餐,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已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20日下午在其公司开会;21日中午到好伦哥(昌平店)就餐;23日中午到某餐馆参加聚餐。该密接人员在延共产生次密接20人,目前均已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并进行健康监测。

密接2:女,43岁,现住延庆区某小区。10月16日,因在高速公路收费站与某确诊病例接触,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已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10月17、18、20、21日均在收费站工作;10月21日下午行程为延庆区医院、稻香村、中踏地下超市、燕水双信超市;10月22日上午到儒林苑银行柜台办理业务,后步行前往延庆区医院并前往板鸭店;随后前往社区居委会办公室主动报备。该密接人员在延共产生次密接5人,目前均已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并进行健康监测。

密接3:男,36岁,现住延庆区某小区。10月18日在4S店维修时与某确诊病例室内空间暴露,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已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10月20日驾车从马坊收费站ETC通道进入,水关收费站ETC通道驶出;10月21日到四幼、三小接孩子。该密接人员在延共产生次密接4人,目前均已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并进行健康监测。

密接4:男,40岁,现住大庄科乡某村。10月17日与某确诊病例同工作场所工作,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已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10月22日上午到昌平区百葛服务区给车辆加油。延庆无该人次密接。

密接5:男,30岁,现住延庆某小区。10月18日下午与某确诊病例在4S店室内空间暴露。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已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10月19日中午到国奥村某酒家就餐,下午自驾至南菜园超市购物;10月20日上午乘坐919路公交车德胜门站下车后,乘坐5路公交车到大栅栏站下车,步行至大栅栏药店购药;10月21日下午自驾至南菜园超市购物;10月23日上午自驾到恒生市场,购买糕点、火勺等食品,后驾车到京西北加油站加油,期间未下车。10月25日晚驾车到某酒店参加聚餐。该密接人员在延共产生次密接20人,目前均已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并进行健康监测。

密接6:女,62岁,现住延庆区八达岭某山庄。10月18日下午与某确诊病例在4S店室内空间暴露,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已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10月18日下午到沙河中学接孩子;10月21日上午到西拨子加油站加油,下午到八达岭奥莱购物,去过PRADA、BV、圣罗兰等店,并前往奥林官邸附近,后在京藏高速上某加油站加油;10月22日上午至回龙观京都,下午至北七家果蔬好超市购物,后前往沙河中学接孩子;10月23日中午至昌平万达海底捞就餐,后前往昌平立水桥附近万优汇淘美之旅品牌折扣店购物。该密接人员在延共产生次密接6人,目前均已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并进行健康监测。

昌平区:10月23日、24日,区疾控中心陆续接到协查函,昌平某确诊病例的4名密切接触者曾在我区有活动轨迹。以上4名密切接触者于10月22日10:30—17:00,在延庆绿韵广场喜来健(吉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店开展店铺评比及培训活动。此次室内聚集性活动,目前已摸排确定次密接者55人,均已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并进行健康监测,其余正在摸排中。

以上所有密切接触者、相关次密接及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甘肃新增确诊病例4例

10月26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4例,其中兰州市3例、陇南市1例。自10月18日甘肃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0月26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55例(兰州市42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3例、陇南市2例、天水市1例)。

病例详情:

病例144:彭某某,女,50岁,现住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窑北海水印泉山院。10月22日兰州市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为阴性,10月25日兰州市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经初步流调显示,其活动轨迹与确诊病例93有交集。经查有咳嗽、咳痰等症状,胸部CT显示左肺上叶前段结节,右肺中叶条索影。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145:刘某,女,31岁,现住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恒大名都。10月21日兰州市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为阴性,10月24日出现发热症状,10月25日兰州市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即转运至省级定点医院。经初步流调显示,其活动轨迹与确诊病例118有交集。经查有轻微咽痒症状,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46:马某某四,男,33岁,现住兰州市七里河区五星坪后街77号,系确诊病例141的密切接触者,二人为夫妻关系。10月25日作为重点人群在兰州市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即转入定点医院。患者自诉咽干,有轻微咳嗽,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经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47:马某某,男,28岁,现住陇南市宕昌县城关镇金茂城,10月21日作为确诊病例105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10月24日出现咽干、发冷症状,前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26日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即转运至县级定点医院。经查咽痛、口干,伴全身不适,胸部CT未见明显异常。经县级专家组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目前,上述人员相关流调、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甘肃一确诊病例第6次才检测出阳性

甘肃省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李某,女,43岁,系确诊病例马某某的妻子,已经完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两剂次接种。10月21日作为马某某的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管控;10月18日至23日进行五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24日第六次核酸检测阳性。

活动轨迹:

10月12日至18日均在嘉峪关市生活,无外地旅居史。

10月19日至20日居家健康监测。

10月21日乘坐救护车从福民小区家中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10月22日夜乘坐救护车转运至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怎样闭环管理?入境有哪些要求?

一图看懂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

↓↓↓

图片


来源:萧山网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国家卫健委网站、龙湾发布、“北京延庆”微信公众号、内蒙古日报、日照发布、甘肃发布、黑龙江发布、新京报、大众日报等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