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残联 > 

又双叒……13金6银3铜!我区健儿迎来“大丰收”

[ 残联 ]    
2021
10-27
11:32

在25、26两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赛场上,我区再传捷报:今年28岁的萧山小伙王李超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5比赛中,夺得金牌;男子50米蝶泳S5比赛中,夺得铜牌;我区运动员徐海蛟在男子400米自由泳S8比赛中,夺得金牌;男子50米自由泳S8比赛中,夺得银牌;我区运动员陈思帆在女子200米自由泳S15比赛中,夺得银牌。

截至目前,我区健儿已取得13金6银3铜的好成绩。

一张张写满刚毅的脸、一具具顽强拼搏的身躯,他们用行动表现出超越自我的精神气,同时也留下了许多震撼人心的瞬间。在这里,我们看到的不止是一个个成功,还有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他们用残缺的身体书写出了一本礼赞生命的教科书。

本届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上,萧山健儿最亮眼的项目毋庸置疑一定是游泳了!无论是在东京残奥会上大放异彩,一人包揽五枚奖牌,还是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上勇夺1金2铜,王李超始终用行动告诉大家,他可以!

(左二:王李超)

反超对手,逆转夺银,成功让五星红旗在东京飘扬,本届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夺得2金2银,他就是追梦人徐海蛟。

(左三:徐海蛟)

一举拿下女子50米自由泳S15比赛金牌和女子200米自由泳S15比赛银牌,“跨省组队”在公开级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和公开级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两次合作夺冠的巾帼健儿陈思帆。(据悉,因赛制原因陈思帆与外省队员组队,两次接力比赛各计0.5金)

陈思帆

小身体大能量,上届残运会就已崭露头角,获得两金一铜,此次比赛与队友一起拿下金牌的“00后”小将赵卓依。

(左二:赵卓依)

他们在这一方泳池,用体育精神激荡萧山力量,倒映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

“80后”老将钱金芝宝刀未老,在本届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田径女子七项全能听障组比赛和田径女子100米栏听障组比赛中,共斩获两枚金牌。

据悉,田径女子七项全能听障组比赛项目与健全人比赛项目一模一样,二者都是由100米栏、200米、800米、跳高、跳远、铅球和标枪7个项目组成的综合性竞技项目,对运动员的体能、技能、耐力等要求特别高,要求适应比赛转换的节奏比较快。七项全能要连续比赛两天,非常考验体力。

(前排左二:钱金芝)

2007年的一场车祸让韩正军失去了双腿,也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承受着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痛苦,让他一度有些走不出来。可生活还得继续,怎样让生命中的每一天不再虚度?韩正军通过培养自己的爱好,用坚强的意志演绎精彩人生。通过不断培训和练习,韩正军逐渐掌握了发力要点和技巧,在上届残运会赛艇比赛中勇夺银牌。本届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赛艇PR1级男子单人双桨1000米、2000米比赛上,再创佳绩,获得两枚银牌!

韩正军

此外,孔栋炜、蔡莉、李曼丽、姚依楠、李红东等运动员也在本届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祝贺他们!

据悉,接下来几天,我区残运健儿还将参加游泳、坐式排球等项目的比拼,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