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南阳开展2021年“绿书签行动”

[ 文教卫 ]    
2021
10-27
08:10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扫黄打非”工作要求,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林”,日前,南阳街道以“护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开展2021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让“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通过观看宣教短视频、趣味问答、文艺演出等形式,向孩子们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宣传,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深刻认识到侵权盗版、涉黄非法的危害性,学会如何识别有害出版物、如何抵制非法出版物等小常识,做到“有害书、要远离”“非正版、莫听传”“用网络、讲文明”。

同时,该街道组织村社志愿者上门入户分发《绿书签·护苗行动倡议书》,并开设相关广播有声栏目。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绿书签行动’”“为什么要开展‘绿书签行动’”等内容,向群众进行科普宣传,倡导全民参与,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氛围和社会环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高艺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