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11.5金4银2铜 萧山健儿残运会上创佳绩

[ 文教卫 ]    
2021
10-27
07:42

本报讯 25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又传来萧山健儿的捷报,田径老将钱金芝在女子100米栏听障项目比赛中夺冠。这是萧山健儿在本届残运会上夺得的第11金,目前我区健儿已取得11.5金4银2铜的好成绩。

四年一届的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来自全国的204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其中我区共有14名运动员参加8个项目的比拼。这些运动员中,既有多次征战全运会的“80后”老将,也有初上全运会赛场的“00后”小将。

在已获得11.5枚金牌中,游泳项目占据了4.5席。除了大家熟悉的王李超、徐海蛟外,近两年涌现出来的泳坛小将——赵卓依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先天性缺失右手的赵卓依将眼泪和汗水都流在了泳池里,在国家、省、市、区的各种比赛中,将一张张奖状和一枚枚奖牌收入囊中。在此次残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34分比赛中,赵卓依与队友一起拿下了该项目的金牌,圆了心中多年的梦。游泳女将陈思帆表现也不俗,先是一举拿下S15级50米自由泳比赛项目的金牌,昨天又“跨省组队”在公开级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与人合作夺冠。

另外,在网球、自行车、赛艇、田径项目上,萧山健儿也是多有斩获。在之前参加的田径女子七项全能听障项目比赛中,老将钱金芝还摘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女子七项全能的比赛包括100米跨栏跑、跳高、铅球、200米跑、跳远、标枪、800米跑。七项全能要连续比赛两天,非常耗体力,这对38岁的老将钱金芝而言,更是种考验。上一届全国残运会时,钱金芝因为跟腱受伤严重没能参赛。好在术后恢复得不错,这次她宝刀未老再夺金牌。

据悉,接下来几天我区健儿还将参加游泳、坐式排球项目的比拼,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朱燕飞  

编辑:高艺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