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工业数字化之路怎么走?区知联会这场活动给你启发

[ 时政经济 ]    
2021
10-26
22:47

“我们一直在说数字化、智能制造,企业究竟该如何转型升级?”

“作为一家制造型企业,您如何鼓励员工不断自我提升?”

“创新究竟是什么?遇到创新中的困难该怎么办……”

经历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困扰。今天这场活动,或许会给你启发。

10月26日下午,萧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拥抱数字工业•共创智造未来”主题学习访谈活动,旨在发挥知联会人才、智力优势,充分了解我区制造业数字化建设和推广的现状,为我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生态献计出力。

区知联会会长、区民政局局长董茶仙出席活动

“老总也要懂技术”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门“硬功夫”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一行在无党派人士、兆丰机电董事长孔爱祥的陪同下,参观了兆丰机电未来工厂。干净整洁的工作车间,井然有序的工作人员,专业流畅的生产线,让大家对制造业数字化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随后学习访谈活动中,孔爱祥为会员们做了题为《“数•智”引领未来》的主题交流,分享了兆丰机电的发展历程以及个人在企业经营中的感想体悟。

当被提问到“企业如何实现高效数字化,让数字化真正为企业发展助力”这一问题时,孔爱祥说:“老总也要懂技术,这是你的企业,你最清楚哪些流程是你需要改进的,而哪些步骤没必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门‘硬功夫’,企业家不能做‘门外汉’,哪些步骤可以通过数字化提高效率,应该由你来定义。这样一来,可以大大节约不必要成本。”

“创新的背后是艰难”

踏踏实实做出来的东西是有生命力的

“拥抱变化•智胜未来”主题交流过程中,充满了思维的碰撞和灵感的火花。与会人员中有企业的经营者,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对于制造业数字化,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制造业数字化怎么实现?是自己摸索还是寻找平台合作?企业辛苦培养出来人才流失了怎么办?如何实现企业与员工的互利共赢?对于……”各种现实问题被大家逐一列出,得到了孔爱祥细致真诚的一一解答。

兆丰机电未来工厂作为浙江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智能智造标杆企业”,如今也是一家“明星企业”。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过程,对我区众多的制造业企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诚如孔爱祥所言,在今天的成绩背后,是“无数的失败与折腾”,创新的背后是艰难,踏踏实实做出来的东西才是“有生命力”的,虚假的创新只能赢得一时的光鲜。

与会人员合影

当前,萧山已全面开启数智新时代,制造业数字化是大势所趋,也是势在必行。知联会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吸收交流分享中的先进经验,为高水平建设“数智新萧山”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邱璐)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