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致敬“城市美容师” 杭州市庆祝浙江省第25个环卫工人节在萧山举行

[ 文教卫 ]    
2021
10-26
19:13

萧山网10月26日讯  城市美丽的背后,总有一群人默默奉献着,他们就是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他们身穿橙色衣服、头戴橙色帽子,穿梭在大街小巷,扫除各种垃圾,扮靓城市的角角落落。今天下午,杭州市庆祝浙江省第25个环卫工人节活动在萧山举行,近400名一线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活动现场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炳达代表市政府向辛勤奋战在环卫战线的广大环卫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杭州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磊宣读《关于2021年度杭州市市容环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萧山区副区长方军致辞


活动现场通报了2021年度杭州市市容环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授予刘侠、沈高峰、汪余存、王伟、姜燕飞、高玉勇、沈水芬、徐金良、胡舒怀、徐丽娟为杭州市“十佳城市美容师”。

2021年度杭州市市容环卫工作先进集体

2021年度杭州市优秀环卫工作者

杭州市“十佳城市美容师”

活动上,环卫工人代表致感谢词

捐赠仪式

市总工会、市福彩中心和杭州城橙公益基金会等,筹集专项慰问金83.8万元,资助400名一线困难职工及特困家庭;新华人寿保险捐赠21.439万元,为全市环卫工人量身定制专属意外伤害险;市建设工会慰问6万元慰问品,让一线环卫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据统计,萧山城区现有环卫工人约1620人,城区现有道路清扫保洁面积926万平方米,他们每天挥动扫帚9600次,在最平凡的岗位辛勤劳作、默默奉献。当前,环卫事业被赋予了“杭州亚运”保障的特殊使命,广大环卫工人勇挑重担、勇抗重任,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连续作战精神,为全力打好城市环境大整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打造“全域皆美景、无处不精细”城市环境面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合唱《党建引领 “橙”当先》

歌伴舞《有你才美》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萧城管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