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这群人许下反邪承诺,一同对邪教说“不”!

[ 科协 ]    
2021
10-26
09:43

10月19日下午,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闻堰街道老虎洞村,来自该村的50多位村民参与活动并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此次活动,让基层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反邪教意识和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形成了各家各户自觉防范和抑制邪教的浓厚氛围。

来自萧山区反邪教讲师团的蔡国恩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邪教,害人害己害国家”的反邪教讲座。蔡国恩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在场的村民科普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同时,通过PPT讲解、反邪教视频、图片等生动具体的形式告诉大家如何辨别邪教,区别邪教与宗教。宣讲让大家对邪教有了完整的认识,了解了邪教的基本套路,提升了防范邪教的能力。

来自萧山区反邪教讲师团的周雅利老师,则在讲座中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提醒群众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

在宣讲现场,还开展反邪教知识问答,村民跃参与。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学到了反邪知识,大家纷纷表示“不听、不信、不看、不传,一定要远离邪教,坚决对邪教说不。”

现场还举行了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活动。村民们庄重地在《家庭拒绝邪教承诺卡》上签名,并表态,愿意做一名反邪教宣传员,向亲朋好友宣传反邪教常识,让更多的人远离邪教的危害。


活动期间,反邪教志愿者还给村民们分发了反邪教宣传册并组织参观反邪教宣传展板,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