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第三届浙江诗歌节在楼塔举办

[ 文教卫 ]    
2021
10-26
09:14

近日,第三届浙江诗歌节暨浙东唐诗之路“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大型诗歌朗诵会在楼塔镇大同三村举行,省内外诗友、当地诗歌爱好者等300余人共同见证了乡村振兴带来的诗意美好。

《望妆台》《一条枪》《八板》,楼塔细十番协会演奏的细十番一套三曲,将大家带入到楼塔古韵之中。四周山色九曲溪,半是仙源半是城。楼塔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拥有积淀深厚的传统文化,为诗歌创作提供了优秀素材。

本次大型朗诵会分《诗韵之源》《人民赞歌》《盛世中华》三个篇章,浙江省朗诵协会朗诵家朗诵了《火焰上的辩词》《赐木为楼》《龙潭桥上的风景》等7首诗歌作品,表达了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三届浙江诗歌节紧扣“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主旋律,诗咏新时代,得到了《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国作家》、《中国诗歌网》、江苏省《扬子江》诗刊、安徽省《诗歌月刊》、辽宁省《诗潮》杂志社、辽宁省《海燕》杂志社、甘肃省《飞天》杂志社、四川省《星星》诗刊、《上海诗人》杂志社、《十月》杂志社等20多家文学刊物的祝贺支持。

作为浙江诗歌节永久举办地及“浙江诗歌双年奖”颁奖地,楼塔见证了诗人和诗心的再相逢。楼塔是浙东唐诗之路上的一颗明珠,今天的楼塔人在文化的浸润下,诗礼传家,爱吟诗,善作文。希望诗歌节是一把火,点亮楼塔镇的共富梦想,带给人们高度的文化自信,以奋进姿态开启“共同富裕·乡村振兴”诗意征程。

诗友们还到大同一村、大同二村、野孩子基地进行现场采风,近距离感受乡村巨变,用手中的笔抒写浙江的大好河山。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王新江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