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机器人小镇 > 

凯尔达成功登陆科创板 为智能制造增添新动能

[ 机器人小镇 ]    
2021
10-26
09:07

10月25日,杭州凯尔达焊接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并举行了上市敲钟活动,成为小镇首家机器人上市企业。萧山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华成、来刚等出席仪式。

杭州凯尔达焊接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工业焊接技术为支撑,为客户提供焊接机器人及工业焊接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坐落于杭州萧山机器人小镇,占地120亩。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工程机械、金属家具、五金制品、医疗器械、健身器材等行业。

公司在焊接机器人及工业焊接领域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发展迅速。设有“凯尔达机器人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等省级研发机构, 先后牵头主持了“弧焊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机器人激光三维焊接切割系统关键技术及工艺研究”、“熔滴柔性过渡全数字控制气体保护焊机研制”等多项省市重点研发项目。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已经形成了以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工业焊接技术为核心的焊接机器人应用及工业焊接设备的成套技术,已获专利100余项。

据了解,凯尔达本次拟投入募集金额3.17亿元,主要用于智能焊接机器人生产线建设项目、装配检测实验大楼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凯尔达将不断深耕于自动化焊接,从工业机器人和工业焊接设备出发,持续创新,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及高端焊接设备的反向出口,为世界提供“中国制造”的先进产品与技术。

作为机器人行业的代表企业之一,凯尔达的成功上市实现了从产品经营向资本经营的成功跨越。凯尔达也将以此次上市为发展契机,增强技术研发实力,在智能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助力传统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小镇也将继续提供好服务

助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

更具韧性的发展

全力打造机器人全产业链条

及智慧产业新高地


来源:萧山机器人小镇  

作者:记者 王淑靖 通讯员 黄美佳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