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

[ 浙江 ]    
2021
10-25
19:54

10月25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相关工作。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加快构建促进共同富裕的体系架构

推动示范区建设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浩葛慧君黄建发出席

25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葛慧君、黄建发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王浩、朱国贤、彭佳学、徐文光作交流发言。有关副省级领导干部,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结合上,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坚实基础、目标任务、要把握好的原则、总的思路、重大举措,系统性地回答了“为什么要推动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的历史阶段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宣言,是共同富裕理论创新的开创之作,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伟大实践的科学指引。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贯穿的共同富裕历史逻辑、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率先在推动共同富裕方面实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浙江先行探索为全国探路。

袁家军强调,要只争朝夕、蹄疾步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率先落地、全面见效,加快构建促进共同富裕的体系架构,系统构建和完善共同富裕话语体系和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跑道上率先推动共同富裕,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袁家军强调,要构建共同富裕话语体系,区分高质量话语体系与共同富裕话语体系,把握共同富裕理论的核心要义,构建理论创新、文化创新工作新机制,打开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螺旋式上升通道。要构建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系,深入研究完善不同阶段的目标,加快形成一批全国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构建共同富裕工作体系,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逐项梳理、逐项落实,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重大改革体系架构和平台抓手,做实基础工作,以数字化开拓共同富裕新路径。要构建共同富裕政策体系,按照公平性、精准性、协同性和可持续的要求,加快构建“共性+个性”的公共政策工具箱,以共同富裕为导向重塑优化现有公共政策,以特定区域、特定人群、特定家庭为重点创新个性化政策。要构建共同富裕评价体系,建立定期督查机制,强化闭环管控,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