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与抗美援朝先辈的一场“时空对话”

[ 国内 ]    
2021
10-25
17:37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

我们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漫步“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展厅,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及展品集中亮相,还有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凯旋门”等实物场景,共同为我们讲述那些“最可爱的人”。

展厅的角落里,有一座留言亭。老人、小孩儿、解放军战士、青年学子……他们将抗美援朝先辈的故事娓娓道来,一字一句道出对长辈的思念。

作为一名抗美援朝战士,解放军防化学院原副院长徐光裕谈及抗美援朝精神的意义时说:“首先是让所有的侵略者不敢对中国轻举妄动,更不敢轻易发动战争,保证了和平的外部环境。其次是启示我们,不要管条件多么艰苦,只要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任何困难都能克服。”

71年前,他们保家卫国,出征朝鲜血洒千里疆场;71年后,我们忆苦思甜,在警钟长鸣中不断向前。

抗美援朝,一代人的记忆,精神代代传承。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