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技 > 

惠及科技企业116家,科技赋能金融发展,当金融IT“尖子生”

[ 科技 ]    
2021
10-25
10:28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科技与金融结合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科技贷款政策,构筑科技与金融结合的优质生态环境,近日,区科技局组织全区14家新参与合作的银行召开科技金融工作座谈会,切实推动普惠科技金融政策的落实,助推我区科技高质量发展。

会前,各机构实地参观了中国(杭州)5G创新谷,在5G展示体验中心观看国家5G战略视频,了解园区优秀入驻企业,充分认识5G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应用场景与未来发展趋势。

会上,各参会机构围绕科技贷款政策进行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科技金融创新产品、政策推进情况及相关举措,提出了深化合作的意见建议。区科技局创新促进科科长孙乐布置了科技贷款工作开展的具体事项和要求。

区科技局副调研员俞炯对参会机构支持我区科技企业创新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阶段的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形成支持科技创新的金融合力;二是组建科技金融专业团队,深耕科技金融业务,专注科技创新发展;三是深化科技金融服务,创新科技金融产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金融银企对接活动,优化科技创新金融环境。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科技强国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在支持科技创新领域的积极作用,“十四五”时期,区科技局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银政企合作,加大对科技型企业、重大科技项目、产学研融合等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丰富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系,服务加快推进科技强区建设,助推进我区科技创新高水平发展。

据悉,我区自2014年开展科技与金融结合工作以来,累计发放低费率科技贷款超过150亿元,惠及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550家以上。本次参加会议的14家新合作的银行,今年前三季度新发放科技贷款8.5亿元,惠及科技企业116家。


来源:萧山科技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沃依斐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