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汤琦:扎根文艺教育 为民生鼓与呼

[ 时政经济 ]    
2021
10-25
08:08

作为杭州新世纪音乐学校总校长,在二十三载的教育事业中,汤琦用“工匠精神”要求自己。在这一重身份之外,汤琦还是一位政协委员。四年来,她认真履职、建言献策,积极投身文化公益事业,肩负起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悉民情解民忧

自2017年当选萧山区政协委员以来,汤琦时刻提醒自己:不做“举手”委员,要尽心尽力倾听民众的呼声,把百姓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写进提案,为艺术发展呼吁,为基层社会治理献计献策。她先后提交了《关于加强民办教育机构规范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关于加强预付式消费管理的意见与建议》《垃圾车播放的音乐还是要讲究些》等多项提案,字里行间饱含她关注民生的拳拳之心。

任职期间,汤琦积极参与“萧山运河文化带建设”、“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协商恳谈会,并在会议上提出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努力当好群众的“参谋员”;跟随政协领导调研视察拱墅区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研究我区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深入总结文化产业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参与“六送进基层”暨“六走进”集中服务活动,与群众“心贴心”交流;前往楼塔、河上参观考察新农村建设推进情况,了解民生福祉建设工程;作为农工党代表参与杭州市委调研工作暨社群民意信息沙龙会,带着深厚感情做群众工作,了解实情,体察民意。

她说:“我的责任就是要把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利民之意、惠民之举贯彻好、落实好,真正为民众办实事、做好事。”

亮实招下实功

作为我区首批艺术教育学校的负责人之一,汤琦深知身上担负着传递文化艺术的使命。作为文艺界别委员,她始终牢记委员身份,积极参与区政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同心向党”建党100周年暨政协成立65周年文艺晚会、萧山区新时代青少年理论宣讲会、萧山区统一战线70年同心歌会,并作为界别代表在政协选举会议间隙演出。

作为企业家,汤琦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前往残疾人托养中心送温暖和祝福,慰问老党员,踊跃参与“为爱解冻”公益演唱会、“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公益汇演、瓜沥母亲节公益晚会等活动,并被聘请为萧山区家人公益互助服务中心的艺术顾问。对于社会公益,她以自己的言行传播艺术文化,践行恪尽职守的人生信条,为基层民众送去了一份关爱,为他们的生活添上了色彩。

“成为政协委员后,我觉得自己有了更大的社会责任感。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政协委员,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以送文艺下基层、艺术培训、文艺作品创作等形式,彰显政协委员的正能量,让界别活动做得更加实在、更有活力、更加富有创造性,让文化服务更接地气。以忠诚之心践行党的宗旨,以感恩之心服务群众。”汤琦笑着说。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