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人大常委会督查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 时政经济 ]    
2021
10-25
08:00

“配置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器)630台,建设10个以上标准化急救站点”是2021年我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带领区人大代表,以“提升院前急救水平”为主题开展民生实事督查活动。

顾大飞一行先后来到区第二人民医院、萧山八中、党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标准化急救站点建设以及AED安装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截至目前,我区630台AED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AED套嵌120指挥调度系统的使用平台也已交付试用。区二医院、开发区医院、萧山医院的急救站已投入使用,9个急救站点已进入装修阶段,3个急救站点正在施工阶段。

督查组认为,提升院前急救水平是建设健康中国、应对社会老龄化、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内容,我区该项民生实事重视度高、建设进度快,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督查组要求,下一步,相关部门认识要更到位,要加强顶层设计,有计划、有体系推进建设,并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力度要再加大,要在按照要求足额配好AED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职责要更明确,部门镇街要各司其职,要在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宣传、培训以及医护人员的配置、考核、职级晋升等方面上形成完整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区院前医疗急救水平。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