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产业峰会在萧举行

[ 时政经济 ]    
2021
10-25
07:58

昨日,由国际机器人组织联盟、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和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产业峰会在机器人小镇举行。180余名来自数字技术与机器人领域的业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共同探讨未来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出席。

本次峰会以“数字化转型与机器人发展”为主题,包含5个专题报告、7个主题报告,详细阐述了工业4.0时代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以及机器人发展概况和未来趋势,并分享介绍了未来工厂建设与机器人应用领域发展概况、卡脖子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此外,还特邀5名未来工厂建设实战型专家坐镇现场,与制造业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本次专家咨询服务共设5大主题:工厂大脑和未来工厂架构,自动化产线设计与调试,工业工程与工厂物流,MES系统与生产管理,精益生产与优化排程。专家智囊团将帮助企业找准问题原因,开出整改“处方”。

作为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链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机器人小镇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大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加速萧山传统产业走上创新之路,涌现出了如兆丰机电、凯尔达、钱江机器人等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制造领军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黄美佳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