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企自主开展能耗双控保有序生产

[ 时政经济 ]    
2021
10-25
07:46

“根据方案安排,今日公司电炉限开一组,热处理分部停用一天,其他分部正常生产。”近日,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金荣正在部署当日的有序生产计划,决定自发进行能耗双控。

据了解,自10月以来,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双控政策,在企业内部主动开展企业有序用电工作,联动萧山供电优化全厂用能流程,目前共节约用电69万余度。

此前,为应对当前用电趋紧形式,萧山供电公司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实时监控管辖内企业电量,制定了首批针对145家高耗能企业的有序用电方案。列入方案的企业将通过严格执行相关计划,支撑缓解供电压力,但重汽杭发公司并不在高耗能的行列。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国有企业必须拉得出、冲得上,目前用电形势严峻,我们主动联动供电公司开展有序用电,也借此契机提升自身用能管控水平,提高能源利用率。”王金荣说道。

在了解到重汽杭发这一需求后,萧山供电客户服务中心有序用电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上门面对面开展“节能诊断”,24小时动态监测企业负荷使用情况,给出专业建议,双方根据能耗水平、生产安全、订单情况,设立了企业专属的六级响应策略,在保证企业生产的同时,最大限度配合有序用电开展。

据了解,六级响应是指企业根据区域负荷缺口和厂区响应负荷程度综合由小到大排序,将节省负荷方式从错峰用电避免高峰用电到近乎全厂压降用电分为一到六级的用电策略。

以其中的四级响应等级为例,10月15日当天,浙江省能源局预计次日全省负荷缺口将达850万千瓦,重汽杭发首次启动四级响应,紧急暂停2台熔化炉运行,省出负荷16000千瓦。后续通过关停空调,暂停部分非必需生产线,将数字稳定在18000千瓦上下,此时整个厂区用电负荷峰值仅为以往的三分之一。

萧山供电客户服务中心主任胡浙莹表示:“我们将在确保刚性规范执行有序用电的前提下,用足用好机动负荷,指导企业更好安排生产用电,保障萧山企业有序生产。”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范金凯 应昊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