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赞!萧山这项工作获人民日报点赞

[ 时政经济 ]    
2021
10-24
09:11

好消息

自贸萧山区块这项工作

获《人民日报》点赞

快跟着小编来一看究竟吧!

10月21日《人民日报》第15版报道

图片

新闻原文

《杭州市萧山区探索自贸试验区空间再造机制》

图片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萧山区块(简称“萧山区块”)设立已一年,为在有限空间谋求更大发展,萧山区块探索空间再造机制,一年来盘活1350亩存量工业用地,引进5个世界500强企业项目,占杭州片区的80%以上,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空间保障。

萧山区块实施面积16.09平方公里,占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总面积的42.9%。因萧山区块所涉及的区域几乎全是建成区,缺乏足够的空间承接重大产业项目和创新项目,萧山区加快有机更新,实现增能挖潜,加快突破土地空间等资源要素的制约。

图片

设立工业用地资金池,为有机更新注入“活水”。萧山区每年从年度经营性用地出让收入中计提2%,设立工业用地有机更新专用资金池,降低市场主体和园区运营方改造成本。同时,对萧山区块内工业企业有机更新项目容积率最高按3.5控制,根据产业导向制定企业自主改造、国资平台改造等5个更新模板,为有机更新“打样”。萧山区块设立一年来,论证通过有机更新项目31个,盘活存量工业用地1350亩,关停、整治提升各类低效企业39家。

萧山区健全差异化供给制度,根据企业亩产绩效,引导宝贵资源向好企业、好项目倾斜。通过市场收购、兼并重组、战略合作等方式,大力盘活低效产业用地,萧山区块一年引进40个亩产效益更高的高新产业项目。

图片

项目引进来,更要服务好、留得住。萧山区块挂牌以来,加快探索制度创新与产业发展融合,完善制度体系,打造“亲清”政企关系,筑牢廉政防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投产。萧山区开设了自贸试验区场景式审批服务专区,创新推出线下专员、无窗受理、分批验收等惠企新举措。通过深化驻企服务员机制,萧山区选派优秀干部下沉一线,帮助企业解题破难。比如,在健新原力公司的生物医药项目中,根据企业需求对厂房建成一栋、验收一栋,较原计划节省了3个月时间,让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投入研发和生产。


来源:萧山发布、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