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又有4个村完成升级!大量美图曝光,令人羡慕!

[ 社会民生 ]    
2021
10-24
08:41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区美丽办等10个部门组成验收小组,通过现场踏看、检查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浦阳镇桃源村、新河口村以及河上镇联发村、祥河桥村美丽乡村提升村项目进行区级综合验收。

恭喜这四个村,通过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

桃源村

桃源村位于浦阳镇中部,由闸上、洋湖、后湖、树蓬王四个自然村组成,依山傍水,自然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区位优势凸显。

桃源村以“闲渡山水间 乐居桃源里”为村庄品牌,以“桃花源”为核心主题,统筹布局,精细规划,节点推进,搭载“生态”与“文化”两大元素,围绕“一心一环两轴四区”的空间结构,打造了宜居宜业宜游的诗意山水景观。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新河口村

新河口村地势平坦,水系发达,紧接浦阳集镇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南联高速浦阳出口,距离萧山城区15公里,出行便利。


围绕“悠然花园居 枕水新河口”的目标定位,新河口村深入开展全域整治工作,改善村庄整体面貌,发掘村庄文化内涵,着力将新河口村打造成生态宜居的滨水村庄。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祥河桥村

祥河桥村位于河上镇与戴村镇交界处,是河上镇的北大门,由板桥、沙河、祥利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

村内工业区块特色明显,有胜达集团、萧山红旗摩擦材料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40余家。先后获得“杭州市园林绿化村”“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区五水共治先进村”“区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以本次美丽乡村环境提升为契机,撬动村庄营商环境整体提升,同时注重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引导村民共建共享,唤醒村民的主体意识,共同演绎美丽乡村美好节奏。

联发村

联发村位于河上镇南部,由江家桥、魏塔、樟树下、塘口四个自然村合并而成。

联发村文化底蕴深厚,先后获得“市级书画村”“区级文明村”“五星级文化礼堂”等荣誉称号。

图片图片图片

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联发村通过产业植入,融合发展,整合现有资源,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更加符合群众期待,推进乡村共同富裕。

美丽乡村建设不是终点,

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祝福这些村里人的美好生活!



来源:萧山农业农村、 萧山浦阳、萧山河上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