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开幕 浙江残疾人运动员奋力拼搏

[ 浙江 ]    
2021
10-23
14:01

点亮梦想,为爱起航。10月22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下称“全国残特奥会”)开幕式在陕西西安举行。

本届全国残特奥会比赛项目共设43个大项、47个分项,其中残运会38个分项,特奥会9个分项。浙江此次派出3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有前不久载誉归来的东京残奥会参赛选手,也有不少初次踏上全国赛场的新人。其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郑子墨出生于2009年9月。

游泳项目是浙江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浙江本次派出了23名游泳选手参加,是除东道主陕西外,参赛游泳运动员最多的省份。在开幕式当天上午举行的游泳比赛预赛中,12名浙江运动员全部进入决赛,期待他们接下来的表现。

此外,浙江队在盲人门球、聋人篮球、坐式排球等集体项目上也一直有不俗表现。其中,盲人门球男女队和聋人篮球女队已在全国残运会上实现三连冠。

“我们的运动员都铆足了劲,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家乡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主任丁建华表示。

据了解,在部分提前比赛项目中,浙江残疾人运动员已屡获佳绩,展现了浙江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李灿 通讯员 何逸玮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