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为防止受困人员被二次伤害 消防员的这个举动太暖心!

[ 消防 ]    
2021
10-22
15:05

10月21日10时49分,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萧山区党湾镇新梅村红十五线与党农线交叉口发生一起车祸,导致一名驾驶员被困,情况危急。接警后,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瓜沥消防救援站、党湾镇政府专职队2车13人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并通知交警部门及120到场协助救援。

11时00分,瓜沥消防站到达现场。经询问知情人士了解到,前方货车与面包车在路口停车等待红绿灯时,后方一货车车速较快,导致刹车来不及未能及时停下,发生三车相撞,中间面包车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员的下半身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

指挥员根据经验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先利用专勤车牵引设备将面包车与货车分离,期间消防站副班长王玉健将自己的抢险救援服脱下盖在驾驶员身上,防止分离过程中被汽车零件造成二次伤害;随后一号员利用荷马特对变形的门和驾驶室进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二号员从旁协助一号员,同时不断与被困人员交流,询问被困人员情况;三号员做好对过往车辆进行疏散警戒工作。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立即交由在场等候的120急救人员。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收拾器材返回执勤。

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孙娜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