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保额最高300万!支持企业科技创新 浙江放大招

[ 浙江 ]    
2021
10-22
10:37

金秋时节,浙江6万余家科技型企业迎来两份专属大礼包。10月20日,我省举行科技金融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并针对科技企业发布“浙科贷”“创新保”等专属融资服务及保险服务项目,以进一步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发挥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浙科贷”“创新保”由浙江省科技厅联合7家银行、2家保险公司推出,针对从事科技研发、生产的省内企业或科研机构。浙江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孙旭东介绍,“浙科贷”可在同类型企业免抵押担保贷款额度的标准上增加30%以上额度,增加1年以上贷款期限,在同等条件下给予最优贷款利率,具有用途广泛、申请便捷、审批快速、用款方便、股债联动等特点。浙江银保监局副局长叶慧霖表示,“创新保”对按保险条款约定的保险责任导致研发项目失败的,由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分别给予企业或科研机构赔偿,保额最高300万元,实行全国范围内同类科研项目同类产品的最优费率。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邵磊说,浙江科技管理部门通过“浙科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为银行提供了一份可信赖的白名单,为银行精准授信提供了一条绿色通道,可以让银行更有效地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将有效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

“‘创新保’以‘科技创新保险+增信服务’的模式,配套‘浙科贷’打出组合拳,以保险合同的风险保障和补偿功能增信,推动银行加大对承担科技项目企业或科研机构的信贷支持力度。”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楼数表示。

推进会上,浙江省科技厅还与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浙江省分行集中签约,四大银行在未来三年里将向浙江科技型企业提供3800亿元授信。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浙江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科技金融内涵从科技贷款发展到股权投资、资本市场、科技保险、科技租赁和投融资服务等多个领域。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浙江省科技贷款余额10074亿元,涉及科技企业3万余家,覆盖面达50%;累计发放“人才贷”186亿元,向84家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及其核心科研团队提供累计6.8亿元风险保障。此外,总规模20亿元的省创新引领基金,目前已带动社会资本跟投260.95亿元,子基金70%以上投向高新技术企业、80%以上投向三大科创高地领域企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