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今年规模最大安置房项目启动分房

[ 杭州 ]    
2021
10-22
10:16


“93号,抽到8号!”随着工作人员的播报声响起,富阳区秦望安置房选房顺序号抽签现场沸腾了。10月21日,抽签首日,搬迁户刘文林抽到了称心的顺序号,快速奔向家人分享喜悦。“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与富阳的发展一样,变得越来越好!”

从2017年7月启动拆迁,到如今启动回迁,富阳以建设快、品质好的安置房向搬迁群众交出了一份高分成绩单。这也是杭州奋力推进回迁提速的一个生动缩影。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今年民生实事回迁安置任务8916户,完成率81%。预计到11月底,秦望安置项目群众完成回迁后,今年全市回迁安置民生实事将基本完成。

秦望安置房总建筑面积为104万平方米,分为两个区块,建有房屋50幢、共计5572套。由于项目体量大,区块一(秦忆荣府)与区块二(望钰和府)各分为南北两区进行建设。截至目前,区块二南北区和区块一南区皆已完成竣工备案,区块一北区预计于10月底竣工备案。10月21日起至10月26日进行选房顺序号抽签,预计11月底完成选房。

2017年7月,富阳启动了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搬迁项目,到2018年7月分两期实施,共腾空5939户,是富阳有史以来涉及规模最大的一次搬迁。而如此大的搬迁规模、安置房建设体量,从拆到建再到回迁,富阳区仅用4年就全面完成。

这并非个例。“今年以来,我们依托专班协调推进平台,积极协调推进征迁清零、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竣工交付、产权初始登记办理等关键环节中的各类问题,指导各项目通过‘串联改并联’的工作方式,全力加快项目审批、建设、验收速度,努力缩短被拆迁户在外过渡时间。”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回迁安置事关千家万户,要建得快、建得好,更要办得实、办到群众心坎上。”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加快建设交付和回迁安置,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用越来越多幸福实景实现人民群众的安居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