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钱江世纪城 > 

钱江世纪城召开全面完成亚运配套工程推进会

[ 钱江世纪城 ]    
2021
10-22
09:09

距离杭州2022年亚运会开幕还有325天,钱江世纪城如何全力打赢亚运筹建的攻坚战,确保亚运重点项目建设完美收官?

10月20日上午,钱江世纪城召开全面完成亚运配套工程推进会,通过会议交流的形式,聚焦亚筹办、前期办等办局的亚运配套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落实责任、攻坚克难,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攻坚四季度,加快亚运配套项目建设,奋力夺取全面完成亚运工程的胜利。

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秦剑云,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来和平,党工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瞿澄,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俞鲁晓,管委会相关办局负责人等参加。

工作会议

▲党工委书记秦剑云讲话

会议指出,亚运筹建是党和国家赋予的政治任务、是实现赶超跨越的重大机遇、是打造特色封面的时代命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强保障奋力推进亚运筹建各项工作,力争“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

会议强调,亚运配套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交叉施工多、协调事项多,要进一步增强节点的意识,严格按照任务节点、计划节点、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如期完成;要进一步增强狠抓的精神,抓牢抓好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打造精品工程;要进一步增强管理的精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浓厚决战决胜氛围,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振作精神、鼓足干劲,咬紧牙关往前冲。要提速冲刺,确保目标任务完成,细化目标考核机制,形成任务意识、节点意识和冲刺意识,切实制定推进措施,做到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坚守底线,确保干好事不出事,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严于修身的同时,又不因噎废食。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来和平主持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俞鲁晓布置相关工作

会上,相关办局和项目负责人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现场检查

会后,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带队,先后来到了亚运村周边景观绿化提升、观澜路车路协同系统、钱江世纪公园亚运观赛空间等亚运配套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亚运村周边景观绿化提升

为保证亚运会期间的景观整体效果,烘托亚运氛围,展现亚运形象主题,世纪城将对亚运村周边未开发区域进行整合并临时覆绿。项目占地面积约212公顷,主要种植农作物、局部花卉点缀,形成疏密有致的景观绿化。

目前景观设计方案已确定,主要设计区域景观施工图已于9月完成。其中,沿江临时绿化试验段已完成并开展验收评估。

观澜路车路协同系统

作为亚运出行核心区域道路,观澜路采用5G、V2X、AI等领先技术,搭建车路协同“端—边—云”基础网络,可实现全面交通态势感知、高精度定位、道路全息态势分发等功能。同时,涵盖不同等级智能车辆,车路实时协同,可实现赛会期间物资快速配送、人员高效出行。该项目已被列入工信部“亚运核心区车路协同车联网安全认证试点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部分路段的设备安装,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

钱江世纪公园亚运观赛空间

亚运观赛空间是利用城市现有或新建的公共空间,通过改造和提升,使其成为亚运赛场外观赛、举办文化活动的“亚运公共空间”。钱江世纪公园观赛空间占地3000平方米,设置观赛座位区、亚运特许商品展销处、餐饮观赛区等三大区域,布置亚运相关吉祥物和花艺装置,安装裸眼3D大屏,滚动播放迎亚运相关视频,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

目前,钱江世纪公园观赛空间的布置打造已经完成,将于本月底正式启用。


来源:钱江世纪城  

作者:  

编辑:徐心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