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银行大额存单利率走低

[ 社会民生 ]    
2021
10-22
08:28

银行大额存单利率走低

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普遍在3.5%左右

一直以来,大额存单作为一项安全稳定、收益较高的银行存款类产品,备受投资者青睐,但自从今年6月存款利率自律上限优化落地,多家银行已下调此前作为揽储利器的大额存单利率。

记者从萧山多家银行App中获悉,目前3年期大额存单利率普遍在3%多。而另据监测数据显示,3年期大额存单平均利率已连续三个月走低。

大额存单利率下浮

据融360数字科技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9月新发的大额存单,1年期、2年期、3年期平均利率为2.28%、2.89%、3.522%。和8月相比,大部分产品环比下降,但整体降幅不大。

而具体来看,股份行与城商行相对收益较高。比如南京银行,大额存单1年期、2年期、3年期的年利率分别为2.3%、2.9%、3.55%,起投金额均为20万元。而在今年6月份时,该行发售的3期大额存单利率高达4%。浙商银行大额存单1年期、2年期、3年期的年利率也与南京银行相同,起投金额也为20万元起。

国有银行大额存单收益相对较低,但差距不大。融360数字科技研究院数据显示,9月份国有银行1年期、2年期、3年期平均年利率为2.19%、2.8%、3.361%。比如从中国银行App上看到,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2年期大额存单年利率分别为1.69%、1.7%、1.9%、2.1%、2.7%,起投金额为20万元。

稳健投资者还可以关注哪些产品

随着大额存单利率越来越低,还有什么产品适合稳健投资者?

业内人士表示大额存单目前利率水平已基本调整到位,接下来可能会继续小幅下跌,但跌幅有限。对于更加追求稳妥的投资者而言,保本产品中可以考虑结构性存款和国债等,非保本产品中可关注银行以固收为主的中低风险理财。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燕红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