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王力安防:驶入全球品牌战略快车道

[ 时政经济 ]    
2021
10-22
08:27

王力董事长王跃斌与明星李易峰签约

王力智能生产线

王力智能制造基地实拍图

2021年,王力喜事连连,迈向卓越。喜事一是2月24日,王力安防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5268),成为全国安防门锁首家上市企业。喜事二是四川和永康智能制造基地建成交付使用,全球门锁智能工厂4.0首台套生产线开始运行。永康智能工厂被专家誉为5G“未来工厂”,最近在CCTV-2财经频道闪亮播出。

喜事三是10月17日,王力安防签约明星李易峰为品牌形象代言人,标志着王力在“以名人代言名品、以名人赋能名企”的品牌现代化建设道路上,驶入全球品牌战略快车道。

以竞争力为核心做强企业

长400多米、宽175米,单层总面积超过4个足球场,一辆正在打磨地面的机械设备与空旷的车间相比显得很小,这个巨大的建筑正是位于永康经济开发区的王力长恬智能制造基地。“它是目前门锁行业最先进、最大的智能制造基地。”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说。

门板自动冲压生产线上,机器人挥舞着银白色的手臂,准确快速地抓取和投放门板,2个工人在维护设备的运行。“这是我们投资2800多万元与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携手打造的防盗门行业首条自动生产线,将原有的28人缩减至2人,基本实现了生产线上的无人化。”王力安防智能制造板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并通过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重塑制造业的生命力。

这只是王力智能化战略的一个环节。王力已与华为、阿里巴巴、富士康、海康威视、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多家智能领域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打造行业先进的安全门扇非标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安全门成品自动检测线、非标门框柔性生产线等多条智能生产线。

从普通机械产品、手工制造,到智能管理、智能制造、智能产品的华丽蜕变,王力凭借“三大智能、四大黑科技”,正在引领门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企业发展无非两种模式:以赚钱为核心,以竞争力为核心。王力选择了更为艰苦的后者,虽然前期效益不能很快体现,但可以持久发展,而且后期效益会越来越大。”首届光荣浙商、王力安防董事长王跃斌说。

匠心专注,守正创新,厚积薄发,锻造了王力的核心竞争力。

经过多年发展,王力在研发、信息化、设备、智能工厂等方面投入了巨大资源,公司现具有超强竞争力的安全门、智能锁、智能家居、智能门窗、全屋定制、木门等产品。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成为全球门锁行业领军企业,成为门、锁国家、公安部双标准制定单位,荣获红点至尊奖和IF设计大奖、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金奖等。王力品牌价值已连续10年蝉联行业第一。同时,连续8年成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

对王力来说,“做强”是战略的基础,“做大做久”是做强的自然结果。

以爱心和责任感赢得未来

工业是永康经济的强大根基,王力安防和王跃斌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谈及如何选择代言人,王力安防相关负责人说,李易峰先生是四川省反诈宣传形象大使、“智慧老兵”项目公益形象大使,他与王力安防的诚信、正气、创新、安全的气质,是非常契合的。

再一次走进王力,有几点让记者印象深刻。

诚信的文化。

诚信是王力刻入血液里的信仰。对于诚信,王跃斌的体会是:“不诚信等于自己卖自己,愚者以为骗别人,智者知道害自己。”事实证明,正是依靠以诚信为核心基因的“王力企业文化”,才铸就了王力今天的地位。

开放的思维。

王力的根在永康,但是王力的视野和格局在全世界。在王力内部有一句话:人才在哪里,王力就在哪里。王力始终坚持“研发一代,生产一代,储备多代”的研发战略,建立了五大研发基地、六大研发中心、以及与北大联合的智能家居安全性能联合实验室,制定了以智能门锁、智能门禁和智能安防为核心竞争力的智能家居战略布局。

共享的胸怀。

在过去的十年间,王力员工收入增速之快,让大家心里乐开了花,在更加努力工作的同时,对企业也有了更大的归属感,发自内心地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同时,王力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向永康市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累计捐款达200多万元,先后为希望工程、光彩事业、扶贫济困、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助力抗疫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数千万元。

“人类道德的基点是爱心和责任感”,这是时代楷模、2019温暖者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陈立群校长的名言,同样道出了王跃斌的心声。当掌舵人紧跟时代的步伐,积极担当时代的责任,企业自然基业长青。面向未来,王力安防聚焦全球化战略,布局品牌战略升级,打造展现中国精神的门业品牌,必将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与发展,为全球客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尹向群 通讯员 黄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