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沈阳饭店爆炸事故已致3死30余伤 初步判定为商住楼楼内爆炸

[ 国内 ]    
2021
10-21
16:59

今天(10月21日)8时20分,辽宁沈阳市一饭店发生爆炸,事发地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222号(王二牛烤骨头店)。据当地市民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发生爆炸的建筑物受损严重,外窗损毁,周边停放的多辆汽车受损,附近建筑有玻璃被震碎或变形。

视频来源:极目新闻


爆炸亲历者:以为是地震

现场一片狼藉 一辆公交车被波及

据“和平发布”11点39分最新消息,10月21日8时20分,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222号发生爆炸,引爆冲击导致附近楼体受损,现场一辆公交车被波及。省、市领导和公安、消防、应急、卫健、城建、燃气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目前,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30余人受伤,伤员均已送医救治,事故调查及后续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图片

爆炸现场视频显示,一栋临街的楼房有三层全被炸毁,街道上一片废墟。被爆炸波波及者,头上、脸上都是尘土,正在一片废墟的附近扑打身上的尘土。

图片

图片

“当时我刚到店里,还以为地震了。”21日10时,其中一名商家告诉记者,发生爆炸后从后门逃生,目前人没事,但店铺内受影响较大。

图片

事发地隔壁商户告诉记者,其比较幸运没有受伤,但商铺内受损严重。“店铺全都炸没了,店里玻璃门啥的都炸没了。当时我刚从路口路过,晚了一分钟吧,差一点受伤。”

回想爆炸发生时的场景,该商户称,“像炸弹一样,有蘑菇云腾起了,我旁边那个三层饭店都炸没了。”其表示,目前现场已经封锁,救援人员已赶到现场。

 图片

另有商户告诉记者,有很多人受伤,有一辆公交车都被炸没了,还有很多小车也被炸毁。自家店里的玻璃都被炸碎了,爆炸现场已经被交警封锁。具体爆炸原因他还不清楚,但只有爆炸,没有起火。

据悉,发生爆炸的是一家名为王二牛烤骨头店的烧烤店,有三层楼,事发时该店铺应该没有营业。

图片

事发后,住在附近的很多当地网友纷纷表示后怕:爆炸声实在太响了。

@向幸福running:我家在铁西,窗户都有气流冲击的声音,当时还往外看了一下呢。

@镜子jingjing:早上正吃饭听到一声巨响 玻璃都震得直响 当时就觉得可能附近煤气有爆炸了。

@野孓-:离我家不到5公里,声音很大,看视频冲击波相当厉害,附近的楼也已经玻璃楼内已经化为灰烬。

在附近小学上班的网友“Candy甜甜的”回忆,当时听到一声巨响,地面有晃动感。该网友还称,整条街一片狼藉,他们学校也有一块玻璃被震碎了,有个房间天花板掉了下来。


救援力量:

1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辽宁消防 微博消息,10月21日8时19分,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和平区太原南街与南七马路交界处现场发生险情。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南京北街消防救援站、文化路消防救援站、腾飞二街消防救援站出动25辆消防车、1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同时全勤指挥部、西部指挥部及和平大队遂行出动。

图片

图片


初步判定现场为商住楼楼内爆炸

事故调查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据辽宁消防最新消息,经侦查,初步判定现场为商住楼楼内爆炸。市应急局、燃气公司、公安等部门已经到场处置。

记者从沈阳市燃气部门了解到,20日晚上,附近市级燃气管线维修,该饭店处于停气状态,于21日早上恢复供气。

目前,燃气公司确认为燃气爆炸,但是正在排查饭店是否在停气期间使用液化气罐。


爆炸商住楼地处美食街商圈

附近曾发生两起煤气爆炸

据极目新闻消息,太原街商业步行街,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是沈阳第二大商业步行街,中国著名商业街之一。以太原街与中华路交会处为核心,向东西两侧及下方延伸,其核心区共有商户3500多个,商业营业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年客流量达9700万人次,汇聚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等多元业态。

图片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5月1日14时左右,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一参茸专营店发生爆炸,致8人受伤。2013年3月4日9时左右,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附近发生爆炸。爆炸地点位于中华路与同泽街交会处附近。该事故是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误操作导致煤气管道破裂,煤气大量泄漏遇到明火后引起的爆燃。


来源:萧山网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和平发布、@辽宁消防、极目新闻、南方都市报、N视频、澎湃新闻、都市快报、新浪微博、网友评论等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