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互联网营销师”了解一下? 从业者缺口达千万

[ 杭州 ]    
2021
10-21
11:01

“包括我们在内的整个行业都很缺人才,可以说我们是求贤若渴。”10月19日晚,在浙江传媒学院里,交个朋友科技选品直播事业部CEO希维和新晋主播王拓在校招宣讲上说。这是交个朋友全国校招的第一站。接下来,交个朋友还将赴浙大、北京、上海、成都等学校和城市进行校招。

近年来,直播电商迎来了快速发展。直播电商不仅拓展了传统产业的营销渠道,还带来了新的巨大的消费场景,并催生了一系列围绕直播电商产业出现的新就业形态,包括主播、助播、选品、脚本策划、运营、场控等多种新就业岗位。在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显示,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的人才需求缺口约为1000万人,到2025年可达4000万人。

这在交个朋友科技的负责人看来的确如此,他介绍,目前仅交个朋友直播间一家公司就创造了就业岗位1200余个,围绕交个朋友直播间的产业链和生态合作伙伴公司预计带来了10000人以上的就业机会。“直播带货行业能够为新的经济注入活力。也能给从业者带来更多的人生出彩的机会,让我们有更大的动力去创造更多社会价值。”交个朋友科技选品直播事业部CEO希维说。

随着直播电商从业人员增多,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标准也提上日程了。一个新职业的规范,需要从业者、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等多方共同努力,也离不开一些“头部企业”的引领和引导。

“我们希望通过完善职业的规范,建立健全的行业诚信体系,真正去维护好消费者和商家的利益。”希维说。接下来,交个朋友将继续完善产业相关布局,充分利用浙江数字化优势,助力浙江省消费升级、本土品牌崛起,让浙江居民都能买到更好、更多、性价比更高的商品,在日常消费领域为浙江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