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 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 时政经济 ]    
2021
10-21
07:45

为及早筹划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工作,提高实事项目的针对性和普惠性,促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区政府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现就公开征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0日。

二、征集内容

以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居乐业”为重点,按照“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力求安排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养老服务、教育事业、卫生医疗、文化建设、环境整治、食品安全、住房保障、安全保障、交通出行、城市管理、乡村建设等方面。

三、征集要求

1.在项目条件上,建议项目的各项要素比较成熟,具有可操作性,一般要明确项目名称、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实施主体、资金安排,并且出具项目可行性分析材料及其他需要提供的内容,特殊情况也可简化处理。

2.在项目布局上,建议项目应具备全局性、普惠性和迫切性,并为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的项目。

3.在资金安排上,建议项目应具有可行性,充分考虑我区财政实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集中财力办好实事。

4.在建设周期上,建议项目应具有可控性,原则上当年度能够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

四、征集方式

所提建议可通过纸质、网络、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提交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建议中应注明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

1.纸质类建议:①邮寄至萧山区人民政府督查室(地址:萧山区金城路685号行政中心3号楼,邮编:311202),在信封右上角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可免贴邮票(限萧山区范围)。②传真至0571-82898235。

2.电子类建议:①发送电子邮件至zwdc@xs.zj.cn。②登陆萧山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xiaoshan.gov.cn),点击“萧山区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专栏建言。

五、项目应用

征集活动结束后,区政府办公室将对征集到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进行筛选、分类和汇总,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并将选取部分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候选项目提交区人民代表大会票选决定,形成最终的民生实事项目。

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建言献策。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高艺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