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选举工作培训会

[ 时政经济 ]    
2021
10-21
07:42

本报讯  20日,我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暨选举工作培训会,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选举工作业务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董华恩、董祥富、李国梅、魏大庆出席会议。

裘超指出,今年是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之年,年底将进行换届选举,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我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

裘超要求,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努力交出换届选举工作的高分答卷。要牢固树立民主意识,坚持依法依规、风清气正。坚决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扬民主,确保换届选举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严明纪律规矩。要牢固树立引领意识,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要更加注重代表履职能力,及代表的广泛性、代表性,严格按照结构比例的要求,选出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恪尽职守,合力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人数多、程序复杂、组织难度大,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密切配合,组织、宣传部门和人大相关委办要加强沟通联系,把准工作节奏,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顾大飞动员部署相关工作;陆志敏、周胜华分别对换届选举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培训会重点围绕《选举法》修改的主要内容、选举工作需要把握的十个法定问题和具体时间节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高艺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