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童心向党 喜迎亚运!这场演讲比赛不容错过~

[ 宣传 ]    
2021
10-20
20:40

今天下午,由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萧山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区美德夏令营 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的萧山区“童心向党 喜迎亚运”演讲比赛决赛在萧山区市心小学举办,以喻教于乐的形式广泛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并表达对亚运的期盼与祝福。比赛通过“文明萧山”抖音号和“浙江窗口”快手号全程直播。

比赛环节分为中英文自我介绍、文明礼仪主题演讲、才艺展示、亚运知识、文明萧山、美德萧山等相关知识竞答。此次决赛邀请五位评委老师现场打分,从参赛者的事迹、仪表、谈吐、思维等方面综合考评。

孩子们清晰流畅讲述了一个个红色故事。时而热情洋溢,气势恢宏;时而深情讴歌,娓娓道来。他们或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或立足实际,表明心志……以富有激情的言语,饱含深情地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具有强大的鼓舞性、激励性,都以极富情感的演说与高度匹配的动作塑造出生动形象的角色,赢来在场者的一阵阵欢呼与掌声。

  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进行评比,共188名选手参加,本次演讲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比拼,共评出了一等奖18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60名,优胜奖70名。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砥砺奋进。这是一场红色精神的盛宴,也是萧山莘莘学子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特殊礼物!同时也是萧山学子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亚运,提前迎来“亚运热”。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热爱党,努力学习,做文明萧山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萧山人风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王佳琪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