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连续11年上榜!这次杭州全国第三

[ 杭州 ]    
2021
10-20
20:35

杭州发布消息:10月18日,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结果。在此次评选中,杭州受到广大外籍人士的认可,位列第三,连续11年入选。

此次十强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广州、西安、成都、宁波、苏州、深圳、青岛(即榜单第1—10名)。

2020年5月至8月,针对45个候选城市,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入选专家等外籍专家评委和在华外籍人才通过线上投票平台进行签字投票。根据两类投票结果进行加权算分,得出45个城市的得分排序,按照得分高低排序得出“十强城市”及“最具潜力城市”榜单。

本次主题活动的外籍专家评委团队包括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位图灵奖获得者、16位院士、47位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专家阵容之强大达到历年之最。由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实施的“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自2010年以来,已举办11届。活动紧扣“城市开放与人才引进”这一主题,根据各城市在吸引外籍人才、服务外籍人才、发挥外籍人才作用等方面的总体状况,按照外籍人才“工作便利度”“生活便利度”“社会环境”“城市互评”“城市外向度(客观统计数据)”五大维度共54项指标展开。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来华工作创业的外籍专家和人才越来越多。近年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外国人才签证制度的实施,极大地促进了各城市在政务、政策、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不断改善,让更多外国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活动吸引和邀请了大批外籍专家和人才参与,发挥他们的独特作用,宣传展示中国城市引才引智风貌、探寻外籍人才在华工作创业价值取向、引导城市重视引才引智软环境建设。活动对于我国开展公共外交,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国际社会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培育和扩大对华友好民意基础,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等具有积极意义。

杭州连续11年入选

杭州连续11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多项人才净流入数据保持第一。

杭州历来高度重视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创新工作手段、提升工作水平,全方位提升“魅力杭州”建设。聚焦制度创新,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城市。2012年起,杭州大力实施“115”引进国外智力计划,已累计立项资助引智项目2144项,引进高端专家5000余名,聘请各类外国专家超过10万人次;成为全国首批获权审发《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权限城市;成为全国八个开展“外国高层次人才‘一卡通’服务”试点城市之一。聚焦载体建设,形成创新创业新高地。抢抓国际人才流动“窗口期”,创建全国首家“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推动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累计引进创业项目超1000个,实际投资达74.55亿元,引进外国人才799人,实现营收859.62亿元。聚焦服务创新,打造宜居宜业新天堂。创建国际人才俱乐部和国际友谊联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服务在杭创业与生活的国内外人才。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