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好玩又前沿!近1500款黑科技亮相云栖大会 记者实地探访“最科技大会”

[ 浙江 ]    
2021
10-20
11:03

10月19日上午,2021云栖大会在杭州启幕,本次大会以“前沿·探索·想象力”为主题,在云栖小镇设立三大展馆,涵盖数字中国、达摩院、行业百景图、前沿科技、致敬中国航天等多个主题展区,基于新一代无影架构的一体机、高精度数据中心智能机器人等1500多款前沿科技产品集中亮相。

图片

在今天的主论坛上,发布了一系列最新重磅的研究成果。阿里巴巴旗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发布自主研发的云芯片倚天710,该芯片是性能超强的ARM服务器芯片,能效比提升50%以上。

据了解,为期4天的大会,来自清华、北大等高校、科研机构的千余名重量级嘉宾,将带来近千场专题、栏目和论坛,共同探讨数智建设、数字文旅、新商业生态等热点话题。

仿生鱼 按摩机器人 近1500款黑科技亮相云栖大会

黑科技一向都是云栖大会的重头戏,那么今年云栖大会又有哪些炫酷的黑科技呢?跟着记者的脚步,去现场看看!

图片

一走进这个展馆,两架轻型运动类飞机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其中一架是真机,而另一架能让观众在专业飞行员的带领下,自己握着手杆,体验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低空起飞、拐弯、降落等全过程。

浙江愿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钱峥凯:让老百姓觉得飞行这件事情,或者说飞行器也并没有那么复杂那么深奥,飞行的内容也不是那么高不可攀。

图片

按摩很多人都不陌生,不过,这里有四台机器人同时在帮人做按摩。由工作人员操作确定人体点位之后,机器手就能在皮肤上打圈、按摩、加热。

参展商杨青雨:它有一个人工智能系统在里面,会利用一个摄像机来识别人体的形状,然后超级热动力那款机器人,因为它是利用温度来射频来提升体内的体内温度,从而提升身体的自主的免疫力,它是时时都在识别温度,保证你的表皮温度是在一个安全的范围。

图片

眼前这条胖乎乎的金龙鱼,在水池中悠然自在地游来游去。可走近一看,却是一条机器仿生鱼。这条由北大工学院自主研发的仿生鱼,能在海洋里“混入鱼群”,进行海洋测绘、水下地形扫描等工作。

北京大学工学院智能仿生实验室学生付钰涵:我们首先是等于把真鱼做了一个运动的解剖,然后也是把它上面的各种运动的形态,完全复制到了这个机器鱼上面,它上面是可以搭载各种的传感器,包括一些机械的设备,然后去做不同的这样的工种。

云栖大会的展馆里,还有不少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难题的新技术。这个“网络可视化解决方案”,就是在数据传输网络装上了一个“虚拟摄像头”,让管理者能够时时刻刻洞察网络安全问题与信息风险,提高数据安全。

中新赛克产品线总经理韩志前:就像摄像头一样,能够看到整个所有的企业里面的员工的工作的情况,因为这些数据人的肉眼是看不到的,而我们把这些数据采集下来,然后去做一个优化,做一个转换,再把这些数据再传输到客户的眼睛里面。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