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30多场主题活动持续脑力激荡,未来一周浙江进入“双创”时间

[ 浙江 ]    
2021
10-20
10:51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于10月19日至25日举行。

本届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微信图片_20211019174853.jpg

浙江分会场将围绕双创主题,开展启动仪式、双创主题展、“创业中华”、网易数字+大会、股权激励课程培训、数字农业小圆桌等30多场主题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双创示范基地、初创企业、创业青年等代表踊跃参与,讲述浙江双创故事,传播浙江双创文化,交流促进就业创业的新渠道,共同打造百花齐放、精彩纷呈的双创盛会。

近年来,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激活创新创业动力引擎,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本,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截至2021年9月底,全省在册市场主体总量达到849万户,同比增长8.2%;其中今年以来新设各类市场主体121.6万户,新设企业41.6万户,同比增长11.2%;全省拥有上市公司740家,其中今年以来新增81家;全省96家企业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连续23年蝉联全国首位。

全省累计创建13家国家、85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集聚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约450人,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超过2万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先后5次获国务院督查激励;省级以上实验室、研究中心约1200家,开展产学研用协作项目累计达8980个,为创新创造厚植了肥沃的土壤,为创业就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本次浙江分会场设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杭州高新区(滨江)是2020年新一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围绕“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落地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 护中心,成立全国首个物联网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获批全省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全省唯一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试点区,建成全省首个高新技术产业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平台。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75%,拥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国家级孵化器10家,省级研发中心300家,省重点企业研究院40家;全区常住人口平均年龄仅33.5岁,大学文化程度以上占比达52.1%,即将举办的2022年亚运会更是将世界眼光聚焦滨江,进一步向全球创新源、世界数字港、未来智慧城、国际魅力滨迈进。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杨茜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