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百名网媒总编知音号上看灯光秀:照亮了武汉,也点亮了夜经济

[ 国内 ]    
2021
10-20
10:40

10月19日晚,百名网媒总编登上知音号游轮,感受武汉风情。 记者詹松 摄

10月19日晚,百城百名网络媒体总编辑走进武汉江滩,从知音号码头“穿越”观剧,并在长江之上观赏了两江四岸灯光秀,纷纷为武汉夜色点赞。

呼和浩特新闻网总编辑刘根明说:“我在船舱2楼围着转了一圈,就为看这个灯光秀。”今年国庆节,刘根明在微信视频号上看到了武汉两江四岸灯光秀视频,此次能现场看到,非常激动。“灯光秀能体现武汉向上而生的力量,生动地展现了大武汉的魅力,梦幻、东方、大格局的场景,让我流连忘返。”湛江日报副主任莫松萌告诉记者,此前也看过其他城市的灯光秀,但从知音号下船、沉浸式体验了“20世纪的武汉”后,从过去回到现实,看到两江四岸的灯光秀,感觉特别不一样,仿佛看到动态的、有历史积淀的城市灯光。    

“长江灯光秀”是武汉两江四岸旅游功能提升工程以及两江四岸景观照明提升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长江主轴上的重要城市景观之一。工程整体覆盖了长江、汉江两岸的建筑和黄鹤楼、龟山电视塔等。该项目由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旅体集团)策划和建设。自2016年建成以来,武汉两江四岸景观亮化不断升级完善,逐步形成了以“长江灯光秀”为主打的武汉夜色旅游品牌。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假日期间,江滩接待游客108万人次,《知音号》《夜上黄鹤楼》等场场爆满,两江游览13艘长江游船出动289班次,共接待游客4.5万人。轮渡公司的中华路—江汉关轮渡线路尤为火爆,日均接待超过8万人次,成为武汉最具人气网红打卡点之一。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远航 王玮琦 吕映雪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