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护航企业上市 区税务局推“健康体检”项目

[ 社会民生 ]    
2021
10-20
08:29

“多年来,微医集团致力于互联网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网络问诊中面临向签约医生支付报酬的报销凭证取得难等问题,这些问题困扰了很久,现在税务局针对我们的需求开展精准服务,非常及时解决了我们上市过程中的难题。”微医集团副总裁倪志靖对区税务局“税务管家”服务团队竖起了大拇指。

倪志靖所说的团队,是区税务局新组建的拟上市企业税务专家团队。据悉,该团队根据拟上市企业的专业化服务需求,从税务风险识别和评估机制、税务风险应对策略和内部机制、税务风险评估及专项风险管理等方面入手,设置18类体检内容,细化定制体检项目68项,采用企业自检自评和专家团队集中测评相结合的方式,逐项梳理企业上市过程中可能涉及的税收风险。专家团队以体检发现的涉税风险点为依据,结合企业税务财务数据和近年来生产经营、投资构成、上市计划及进度等情况,分析风险成因,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全流程跟踪辅导企业,引导拟上市企业加强税务风险内控管理。

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重点拟上市辅导的8家企业之一,该公司财务总监黄贤清说:“税务局专门面向我们公司成立专业化服务团队,我们正好也渴望这样‘点对点’的咨询方式,公司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现阶段面临股权激励个税处理、资产剥离等涉税难题,税务局提供的拟上市企业辅导手册和现场走访,很好解决了上述难题,真的非常感谢!”

目前,区税务局已定向体检拟上市重点企业2家,识别并及时解决涉税问题8项。专家团队还将继续对企业进行风险评估,识别潜在涉税风险,并及时反馈评估结果,变风险事后管理为事前提醒和事中控制,为上市企业税收风险防范筑起一面“防火墙”。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孔梦洁 黄杰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