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第二批“5213”计划项目 37个进入综合评审

[ 时政经济 ]    
2021
10-20
08:03

日前,萧山区2021年第二批“5213”计划项目综合评审会议顺利举行。据了解,2021年第二批“5213”计划项目共征集到86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其中37个项目通过了材料形式审查和专家书面评审,进入综合评审。本批次项目申报人为博士的有34个,占91.89%;来自海外的人才项目23个,占62.16%。项目主要分为软件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三大产业。

评审现场,拥有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等多地求学经验的海归人才——袁哲凡带来的“超低免疫原性聚合物蛋白偶联药的技术平台与产业化项目”,让生物医药组的评审专家们眼前一亮。

此外,本次评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取得计算机博士学位的赵晓亮参加线上答辩,他答辩的项目名称是“一种基于高速网络的融合跨物理机计算资源的新型算力”。该项目期望达到动态可扩展的资源使用,帮助企业实现低成本的资源使用,深受评委专家好评。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5213”计划项目评审首次开辟了再评审通道,省级特聘专家、杭州市C类人才——钱永常博士带来的“抗体蛋白分离材料蛋白A基质的产业化生产”项目。钱博士的项目产品主要用于疫苗、抗癌靶向药物和任何生物大分子药物的研发和生产。项目在2016年底获得“5213”计划优秀类,取得180万元扶持资金。经过短短几年的努力,该企业已从一个初创企业成长成为一个融资3500万元,累计缴纳税收额超过200万元,估值超过2.5亿元人民币的“明星”企业。项目已经达到了再评审扶持条件,再次参加萧山区“5213”计划项目的评审。专家认为,该项目未来将填补国内空白,为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蛋白分离材料做出基础性贡献。

评委们纷纷表示,我区引进的创业项目质量越来越高,本次参与面试答辩的项目可圈可点,不少团队在技术、市场等领域都做足了“功课”,很有潜力成为行业代表性企业。

2021年萧山第二批“5213”计划项目征集、评审工作基本结束。接下来,相关部门将联合区内各平台、镇街,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项目的服务工作,吸引入选的海内外人才尽快签约落地,为萧山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陈兴泉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