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188家萧企“淘金”广交会

[ 时政经济 ]    
2021
10-20
07:57

近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正式开幕。本届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展融合举办,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首次全面邀请境内采购商参与。我区188家企业“淘金”广交会。

企业参展热情高

广交会素有中国外贸“晴雨表”和“风向标”之称,我区很多企业的外贸订单就来自广交会。去年的秋季广交会,我区交易分团总成交额达4.61亿美元。今年10月召开的秋季广交会,我区参展企业的热情依然高涨,报名要求参加的企业不断增加。

据统计,本次广交会,我区共组织188家企业线上参展,其中50家企业同时赴广州参加线下展。参加线下展的企业中,品牌展企业7家,一般性展位企业43家,设立线下展位85个。参展企业产品覆盖家用纺织品、汽车配件、新能源等37个展区。同时,区内组织邀请640名采购商、41名驻华外商代表参加线上线下采购,政企协作,充分利用广交会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构建我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格局。我区浙江金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了广交会开幕式。

线上线下同发力

金迪木门一直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木质复合门,产品远销72个国家与地区。为更好应对本次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展销的新方式,金迪集团分别设立了线上线下的负责团队。其中线下设置了总共8个木门和卫浴的摊位,展示防水木门、新款浴室柜产品等。线上团队则主要负责线上广交会24小时的直播、录播及客户咨询工作。

浙江金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外贸部美洲区主管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今年我们主推的是新款的墙板和木塑防水门系列,这是和浙江大学一起合作研发的产品,它具备防水、防虫、防霉等特性,并且非常方便安装,这相当于我们的一次‘爆品’推广。”

跟金迪集团一样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的,还有中泰实业。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座椅底盘的生产制造型企业,已经是多年的“老广交”,这段时间公司加大产量,为供应国内外市场做好储备。

30多年前的浙江萧山万向节厂艰难维持,当时的掌舵者鲁冠球瞄准了广交会,希望在这里拿到大单。经过努力,1984年,拥有世界上最多万向节专利的美国舍勒公司代表在广交会上相中万向,下了3万套万向节订单,那是中国汽车零部件第一次出口美国。

在广交会上,这样的传奇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企业负责人、业务员在广交会上接触到买家,从此产品漂洋过海,有的越做越大,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展会,本届广交会线下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线上则保持约6万个展位,约2.6万家中外企业线上参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