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萧城大爱!区慈善总会品牌救助项目介绍(一)

[ 慈善 ]    
2021
10-19
16:27

萧城大爱!

一直以来,

区慈善总会创新慈善工作,

结合萧山实际,

通过项目认领,

为企业搭建慈善平台,

精准救助困难群体。

今天,

我们一起来看

7个区慈善总会的品牌救助项目。

一、区慈善总会“乡村振兴帮扶”项目


项目成立于2021年1月,由区农业农村局、区慈善总会、萧山农商银行共同开展。萧山农商银行向区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乡村振兴帮扶”基金,为期5年,每年投入善款200万元。救助对象为萧山区范围内的低收入农户,且本人身患重大疾病或家庭发生自然灾害、交通事故、意外伤亡等重大变故、生活特别困难的,以及存在就学困难的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原则上救助对象每人/户救助资金为0.5-1万元,特别困难的最高不超过2万元。

项目的设立旨在为萧山乡村振兴助力。

开展情况:截至2021年8月,该项目累计救助困难农户145户,发放救助金144.8万元。其中第一批救助困难农户79户,发放救助款63.2万;第二批救助困难农户66户,发放救助款81.6万元。

二、区慈善总会“保护天使”百名困境儿童资助项目


项目成立于2017年,救助对象为年龄在0到17周岁,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家庭贫困、自身残疾或缺乏有效监护而陷入生活、安全等困难的未成年儿童100人,5000元/人。

项目的设立主要为萧山区内陷入困境的“祖国花朵”架起成长路上的桥梁。

开展情况:该项目先后由富丽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万向集团、浙江阿拉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雷迪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5家爱心企业在区慈善总会设立慈善基金并认领该项目,五年累计出资208.8万元,共帮助496名困境儿童接上了亲情的链条。项目2021年由“兆丰机电慈善基金”出资50万元认领,并于2021年11月前发放到位。

三、区慈善总会资助百名困难大学生助学项目

项目成立于2016年,资助对象为具有萧山区户籍,当年考上大学(含大专)并被录取的全日制新生,且因灾、因病、特殊变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或低保家庭的学生。

项目设立初衷是圆贫困学子的大学梦,使他们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起信心和勇气,用勤劳和智慧改变现状、成就梦想、创造幸福。

开展情况:项目开展以来,先后由开元酒店集团、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圆了243名困难家庭学子的大学梦,救助金共计130万元。2019年区政协开展“政协委员慈善行”活动,并认领了此项目,截至2021年,通过实地走访或救助金发放座谈会方式,救助困难学生387名,救助金共计252.2万元。

四、区慈善总会“行知班”助学项目


该项目成立于2020年7月,是萧山区慈善总会设立在萧山五中的高中助学项目。项目申请对象为家庭经济相对困难、操行等第优良、学习成绩优秀、身心阳光健康的本区户籍初三毕业生和符合中考政策(三年学籍)的非萧山户籍的学生。被录取学生高中三年在校的衣食住行、保险、代管费等应收费用全免,“行知班”实施奖学金制度,区慈善总会视考评结果对学生进行表彰奖励。

项目设立的初衷是让这些贫困学子充满高飞的勇气,在知识大道上不再彷徨。

开展情况:第一届行知班资助学生35名,由传化集团出资,故命名为“传化·行知班”,该班级被评为2020年度萧山五中先进班级、先进团支部和萧山区先进班级。2021年8月,第二届行知班目前已完成学生录取工作。

五、区慈善总会“行有道·爱无界”百户特困家庭资助项目



项目设立于2017年,项目救助对象为萧山区因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火灾、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造成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低保户或者低保边缘户家庭100户,8000元/户。救助时间为每年年底,在寒冬中为困难家庭送去丝丝温暖。

开展情况:恒逸集团于2017年向区慈善总会捐赠留本冠名基金1亿元,成立“恒逸慈善基金”。之后,恒逸集团认领了资助百户困难家庭慈善项目,每年从基金增值收益中提取80万进行项目救助。该项目开展四年来共发放救助金320万元,共帮助了400户特困家庭渡过难关,2021年将开展第五次救助,慈善总会将继续携手恒逸集团在年底前用善心温暖百户特困家庭。

六、区慈善总会“长者食堂”慈善助餐项目



项目设立于2020年,涉及楼塔镇、河上镇、戴村镇、浦阳镇等镇街,以解决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年人吃饭难为重点,兼顾解决其他老年人吃饭难问题。

通过新增老年食堂,加大老年食堂在老年人助餐服务单位中的比重,优化助餐体系结构,让老年人吃得起、吃得好,真正得到实惠,增强老年人群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情况:区慈善总会投入100万元善款资助我区20个村(社区)老年食堂,“政协委员慈善行”项目出资70万元定向帮扶7个村的老年食堂。2021年将对新增并投入使用的28家老年食堂给予建设和运营资金补助,项目涉及党湾镇、瓜沥镇、进化镇、所前镇、益农镇等镇街,预计资助善款140万元。

七、区慈善总会“焕新家”改造项目


项目设立于2020年,区慈善总会与民政局联合开展“爱心三房”改造项目,今年此项目升级为“焕新家”,从原来的重点面向农村和六个街道低保且有小学生的困难家庭进行“书房、卧房、厨房”的改造扩展到“客厅、卫生间”。

旨在为萧山区困难家庭得到更好的生活品质,让学生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开展情况:2021年“焕新家”改造项目由区慈善总会设立定向慈善资金不少于50万元,将有200户困难家庭受惠。该项目于2021年7月进入各个困难家庭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改造任务。小小的升级改造给困难群众带去了满满的幸福感,希望今后能惠及更多的困难家庭。

因为慈善,

这座城市充满了温暖!

下期,我们将继续介绍

萧山区慈善总会开展的

慈善救助项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