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行业大咖带你掌握“财富密码” 《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萧开幕

[ 宣传 ]    
2021
10-19
16:00

后疫情时代下,企业如何“看见”当下之变,乘势而上?10月19日上午,2021《财富》世界500强峰会在萧拉开帷幕。近400名代表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重要领袖、学者和政策制定者们齐聚一堂,共话“重塑中的新世界”。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区领导叶建宏、倪世英等出席。

来自思科、强生、亚马逊、通用电气、辉瑞制药、正威集团、华大基因等一批全球顶级企业的董事长、总裁和高管均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行业大咖们各抒己见,透视企业未来发展。

《财富》(亚洲版)执行主编钱科雷讲话

钱科雷表示,《财富》是有91年历史的杂志,1959年我们出版了第一份《财富》500强的名单,一直到1989年以前榜单都是以美国公司为主。而今年,中国包括台湾地区和香港地区一共占了143个席位,再次超过上榜美国公司的数量(122家),这也是连续第三年中国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超过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公司。”

中国加入WTO之后,搭上了全球化高速列车,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跻身《财富》世界500强行列。据了解,浙江的世界500强及雄鹰企业会在此次《财富》世界500强峰会上增进交流,开展“雄鹰企业对话世界500强”及”世界500强走进浙江”等工作,促进浙江地区的头部企业成为参与全球竞争与合作的主力军。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讲话

卢山表示,此次峰会落地杭州萧山是助推我省高质量全方位发展的一件幸事。如今的浙江正在全力打造世界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建设“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加快构建“415先进制造业”集群体系,并诚挚期盼各位企业家,在浙江投资兴业、落地生根,共创未来。

杭州市委副书记、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讲话

佟桂莉表示,杭州及萧山身处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长三角区域,高水平推动大杭州“优核强星”布局,将成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点和增长极。近年来,杭州及萧山锚定高水平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目标,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策源地,创新已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杭州及萧山是一座开放的城市,正在探索建设国家数字自由贸易试验区,努力建设国内大循环的强劲动力源、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强大链接点。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就世界政治经济前景、新时代的领导力、数字化时代的制造业、更富弹性的全球供应链、大公司在危机下的角色、经济新常态下的全球品牌本土化、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等热门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据悉,今年8月,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有8家浙江企业上榜,其中萧山2家企业光荣登榜——荣盛控股、恒逸集团。

现场还举行了我省新入围世界500强3家企业授牌、“雄鹰企业对话世界500强”等活动,推动浙江企业加强与全球企业对标学习,促进企业激发新动能,跑出加速度。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胡谌昊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