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技术先进、人才济济”,百名网媒总编点赞光谷生物城

[ 国内 ]    
2021
10-19
09:18

10月18日,环境优美、清新宜人的光谷生物城迎来了第十八届(2021)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的百名网媒总编。

百名网媒总编“打卡”光谷生物城。  记者詹松 何晓刚 李永刚 摄

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即光谷生物城)位于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中国光谷“万亿产业”思路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产业基地。

“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植物源重组人血白蛋白”及“高通量基因测序仪”等国内领先的生物类科技成果让这些总编们不住点赞。

在光谷生物城里,各种实物展品让网媒总编们感受颇深。  记者詹松 何晓刚 李永刚 摄

“参观下来最大的感受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技术先进、人才济济。”赣南日报社副总编辑傅志群听了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了这些先进的器械和设备,点赞道。

“我看到这些企业的负责人,学历都非常高,有好多院士、博导,都是学技术出身的,而且在介绍他们时,他们的学历都是放在最前面。光谷的人才环境非常好,参观过程中,我对这种氛围的感受很强烈。”傅志群表示,这些器械、设备很先进,相信可以造福人类。

总编们认真参观听取介绍。  记者詹松 何晓刚 李永刚 摄

12年来,光谷生物城建设国际化专业园区,坚持自主创新,引进培育市场主体,推进资本和产业深度融合,优化综合发展环境,着力增强生物医药的核心竞争力,加速生物医学工程跨界融合,利用现代生物技术提升传统农业的辐射带动能力,超前布局精准诊疗,引进专业技术服务业,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与医疗健康的高速融合,带动生物产业成为东湖高新区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

作为光谷乃至全省生命健康万亿产业集群的“发动机”,光谷生物城已聚集各类生物企业24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8家,落户及培育的上市企业达34家。此外,生物城50余家上市后备企业中,10余家企业有望在今明两年申报上市材料。

今年以来,光谷生物城战略地位得到新提升,正在发挥“驱动核”作用,带动全市大健康和生物技术产业“一城一园三区”、湖北省“1+9”生物产业园区协同发展。

与此同时,在产业贡献上也实现了新突破,明德生物、华大生物、华大智造、中旗生物等抗疫相关企业收入实现数倍乃至十余倍的增长,康圣环球成功登陆港交所。

在创新能力方面,不断推进“医工”融合,加速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同时加速产业领域新布局,不断开展重大项目引育。


来源:长江网  

作者:见习记者 王玮琦 刘远航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