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新增停车位14000余个 杭州“出招”缓解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难题

[ 杭州 ]    
2021
10-19
08:05

地铁+单车”是很受欢迎的绿色出行方式,但你有没有发现,每逢上下班高峰,有些地铁口旁的非机动车扎堆现象严重,甚至占用了绿化带和人行道。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00处、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0个”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杭州累计新增停放点103处、非机动车停车位14000余个,缓解了许多市民的停放难题。

据了解,今年7月开始,上城区根据“一站一改”因地制宜的原则,对部分地铁口的非机动车停车点进行改造。

比如,九和路、九堡站、闸弄口等地铁口非机动车450多个停放泊位近日已经投放使用,有效缓解了地铁口非机动车停车难问题。其中,地铁闸弄口站A口原来地铁口的闲置空地成了非机动车停放场地,新增了铁艺围墙和景观围墙,还建了花坛,让周围的非机动车有地可停。九和路A口利用闲置绿地改造成非机动车泊位,增加泊位139个;九和路B1口则采用非机动车停车场翻新的方式,扩大了原非机动车泊位。同时,各非机动车停车点还优化了引导、停放标识,引导市民将非机动车停放至专用停车场,改善乱停现象。

同样深受非机动车扎堆困扰的,还有拱墅区和睦、香积寺路、萍水街地铁站周边地区。为缓解非机动车的停放难停放乱的现状,近日,和睦、香积寺路、萍水街等地铁口,共有约720多个非机动车泊位正式投入使用。

以和睦地铁站E1口和萍水街C口为例,开辟站点周边的综合体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场作为地铁口非机动车泊位,同时做好车辆引导,缓解了和睦和萍水街地铁站口地面非机动车泊位的不足问题,改善了地面的停放秩序。

相比之下,西湖区的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采用一站点一方案,提前规划、多方讨论,在便民的基础上也同时考虑美观性,不仅解决非机动车停放问题,也不影响城市美观。

之浦路A口位于之浦路与澜玉弄交叉口,自2020年12月开始施工,2021年8月完工,设置非机动车停车泊位100个。该站点虽然现场停放车辆多,但是依旧整洁有序,所有车辆都整齐停放在划线的区域内,进站道路依旧通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