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北大信研院机器人智能环境感知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 社会民生 ]    
2021
10-19
07:55

日前,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Syrius炬星合作共建的“机器人智能环境感知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

该实验室面向机器人产业,将北大信研院在人才培育、科研攻关等方面的优势同Syrius炬星在科技成果落地、服务生产生活方面的长处相结合,打造精英人才梯队,进一步走深走实AMR的研发与应用探索,将联合实验室打造为中国AMR研发的重要阵地,不断为产业结构升级引入人才,为行业注入更多生机。据介绍,联合实验室首期课题将专注研发基于视觉传感器相关的核心算法,研究成果未来将提升AMR在地图建立、更新以及基于地图的定位等方面的功能性。这一课题正是AMR落地普及的关键一环,既利用算法提高精确性,又降低对精制视觉模块的需求,将进一步提高AMR的普适性、工作的精准度,加速市场对AMR产品的认可。

目前,联合实验室已经组建了包括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查红彬教授,Syrius炬星首席科学家刘俊斌博士在内的研究团队,预计未来一年内,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将搭建数十人规模的团队。

未来,联合实验室的研究将着眼于高科技的创新与突破,从工业界的实际需求出发,致力于研发领先性、实用性、可落地性兼备的高价值成果,真正实现对企业的全方位赋能。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徐小易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