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场外看亚运 我区打造三大核心观赛空间

[ 社会民生 ]    
2021
10-19
07:39

最近,钱江世纪公园率先完成了全区首个观赛空间的布置打造。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我区重点打造包括钱江世纪公园在内的三大核心观赛空间,2022年杭州亚运会无法到现场观看赛事的市民或许可以移步至家门口的“亚运观赛空间”,通过现场大屏幕观看震撼赛事。

亚运观赛空间就是利用城市现有或新建的公共空间,通过改造和提升,使其成为亚运赛场外观赛、举办文化活动的“亚运公共空间”。通过大屏幕观看赛事、主题展览和地方人文展示等形式,把赛场外的本地居民和外国(地)游客聚拢到一起,共同体验集体观赛的乐趣。

为了让更多群众共享亚运盛会,我区积极打造三大核心观赛空间与其他小型观赛空间相结合、具有萧山地域特色的亚运观赛空间,三大核心观赛空间以人民广场为市民参与中心区,钱江世纪公园为亚运观赛活动区,银隆广场商圈为亚运观赛商业区。通过对“一中心两区块”三大核心观赛空间进行硬件设施提升改造,为市民提供更好的观赛体验,并结合萧山文创产品举办亚运商品展销活动等,展现中国特色、杭州韵味和萧山风采。

走进布置一新的钱江世纪公园,这里放置了亚运相关吉祥物与花艺装置,还安装了裸眼3D大屏,与公园内原有的户外屏幕一起滚动播放迎亚运相关视频。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占地3000平方米的观赛空间内设置了观众观赛座位区、亚运特许商品展销处、餐饮观赛区等三大区域,正式启用后将通过举办特色群众迎亚运文体节目表演、实时投放比赛实况、组织各种互动节目、主打展示亚运品牌等形式,吸引观众驻足观看亚运,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10月28日钱江世纪公园你好广场将举行“你好!亚运”——点亮杭城喜迎亚运暨萧山区亚运观赛空间启用仪式。届时,你好广场将全方位融入文化展示、互动体验、主题演艺、主题茶歇等活动内容。接下来,我区将积极探索亚运+旅游、亚运+文化等主题活动,让亚运观赛空间“建起来、动起来、热起来”。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何哲慧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