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参观东湖科学城,百名网媒总编感叹“硬核”“有冲击力”

[ 国内 ]    
2021
10-18
16:35

10月18日,百名网媒总编参观东湖科学城。记者何晓刚 摄

“很‘硬核’,有冲击力!”18日上午,萧山网发布中心主任邱芳在参观完东湖科学城展厅后,发出感叹。她说,布局在光谷的东湖科学城,有望对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起到显著作用。

萧山网发布中心主任邱芳。记者何晓刚 摄

18日上午,参加第十八届(2021)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的百名网媒总编来到光谷,实地体验武汉高水平科技创新。

作为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核心,东湖科学城宏大的规划布局让前来参观的百名网媒总编赞叹不已。

展厅工作人员介绍,东湖科学城规划范围100平方公里、统筹范围160平方公里、拓展范围260平方公里,主要依托东湖高新区横向高新大道、纵向未来大道,形成“弓箭型”空间结构。

10月18日,百名网媒总编参观东湖科学城。记者何晓刚 摄

瞄准打造全球光电信息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生命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碳中和工程科技创新中心、全球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四大全球级中心,东湖科学城将建成科学特征凸显、创新要素集聚、策源能力突出、科创活力迸发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根据规划,到2025年,基本建成东湖科学城主体框架,争创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取得实质性突破;到2035年,全面实现东湖科学城核心功能,支撑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进入领先行列;到2050年,四大全球创新中心战略发展目标实现,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星辰在线政务中心总监章京辉。记者何晓刚 摄

听完介绍后,来自长沙的星辰在线政务中心总监章京辉说,东湖科学城指向未来20年至30年的发展目标,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数量多、定位清晰,不仅是中部地区的龙头,在全国也具备领先水平,“同为中部城市,相信未来长沙和武汉一定会在科技创新上擦出更多火花,共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来源:长江网  

作者:记者 吴曈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