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换季时节,慢性气道疾病的自我防护

[ 北干 ]    
2021
10-18
09:49

秋冬是冷暖交替的时节,也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段,尤其是老年人及儿童。药王孙思邈曾说:“治未病之病,是其义也。”为护航目标人群的身体健康,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10月15日下午,北干街道公共服务办、街道人口家庭协会邀请杭州市“金牌健康讲师”王静医生在荣星社区文化礼堂开展“慢性气道疾病的自我防护”健康讲座活动。

什么是慢性气道疾病?

常见病因和诱发因素有哪些?

年龄、气候、营养、免疫功能有多重要?

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如何做起?

疫苗接种有效吗?

针对以上大家关心的问题,来自于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有多年临床经验的王静老师通过图文形式讲解了慢支、哮喘等冬春季常见病的知识点,阐述了吸烟、空气污染、化学物质的影响,从避免进食过多高热量高蛋白食物、避免食用碳酸饮料等产生气体的食物、少食多餐、多喝水、吃饭时细嚼慢咽尽量不说话等生活细节一一讲解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向大家提出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

包括:

戒烟方法(最重要)

跟着十步走,呼吸更自由

避免过度劳累

合理饮食小贴士

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的应用

王静老师强调注意卫生、防寒保暖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从自我做起,做自己的保健医生,适度体育运动,保持良好心理状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迄今为止,2021年“健康北干”系列活动中,已分别开展了“药食同源类药材与养生茶”、“如何早期发现和预防肿瘤”等进村社文化礼堂的知识讲座,杭州市金牌健康讲师团各位老师的认真授课,均获得了圆满成功,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元人说:“与其救疗于有疾之后,不若摄养于无疾之先。” 爱生活、爱自己,身体健康,才能阖家幸福!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