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重复检查不用做!杭州这些检查检验资料可以互认

[ 杭州 ]    
2021
10-18
10:01

日前,杭州市作为省试点,全市237家市、区二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完成医生工作站的系统改造,全面开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

互认的机构

医学检验项目被互认的医疗机构需要通过国家、省级室间质评。

二级甲等及以上医疗机构、独立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间对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和医学检验结果予以互认;二级乙等及以下医疗机构间对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和医学检验结果予以互认,并对二级甲等及以上医疗机构、独立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和医学检验结果予以认可。

城市医联体、县域医共体内各医疗机构对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和医学检验结果予以互认,不断加强同质化、规范化、标准化的质量控制。

互认的规则

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诊治医生对提供30天内规范完整的检验、检查报告和相应影像资料的,遵照互认项目和适用范围原则上予以认可。

在诊疗过程中,由诊治医生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判断是否接受互认。

互认的项目

按照“群众所需、高频应用、风险可控”的原则,杭州市遵循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共计 93项医学检验结果、180项医学影像检查资料为互认项目。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