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办教职工“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 文教卫 ]    
2021
10-18
08:35

知识竞赛

互动答题

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体验传统文化剪纸

用剪纸作品表达爱国情

颁奖 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教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12日,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首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全体教职工分为保障中心党支部、学管中心党支部、教学中心党支部、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外教工代表队5支队伍,每队各派4位选手上场。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观众参与题四个环节。

竞赛正式开始前,全体教职工激情合唱国歌,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鼓舞了参赛选手们的斗志。随后的热身活动环节,学院邀请民间剪纸艺人颜如花老师现场教学,全体教职工一同参与,体验传统文化剪纸的魅力,以一件件剪纸作品表达和祖国心心相印的浓厚爱国情。

到了竞赛环节,各队参赛选手跃跃欲试,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精神和沉着的态度应答题目,既体现了个人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必答题环节后,各队比分不相上下。随着抢答题和挑战题的展开,参赛选手们分秒必争,比赛扣人心弦。在统计比赛结果的间隙,还进行了精彩非凡的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各位教职工兴致盎然,积极参与。不少教职工通过举手抢答,赢得了一本好书。“读好书,不亦乐乎”,这也是进一步推动学校良好阅读氛围的形成。

该学院党委书记沈烈锋宣布本次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在点评中阐述了“向前看和向后看”“向内看和向外看”“向上看和向下看”三对关系,希望全体教职工把本次活动当作提升自我、鞭策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深入系统地学习,继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尽职履职,展示出浙江电大萧山学院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该学院院长胡国良为获奖代表队及学习达人颁奖。本次比赛中,教学中心党支部获得团体一等奖,保障中心党支部、党外教工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发展中心党支部、学管中心党支部获得团体三等奖,孙东波、钟卫东、陈煜刚、邵舒恬、姜红被评为“学习强国”学习达人。

通过本次比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掀起了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理论学习的新热潮,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寒筱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