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消防上演“生死时速” 破门救出10个月大孩子

[ 社会民生 ]    
2021
10-18
08:22

10月15日中午11点05分,城厢街道消防应急救援中心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江寺社区8号x单元x室里煤气开着,大人把门反锁了,厨房里正在煮食物,家里只有一个10个月大的孩子!”

接到警情后,中心立即调派藕湖浜站、育才东苑站共2车4人前往开展救援。结果,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没有发现警情,指战员立即明白是报警地址不对,遂迅速联系报警人,可电话无法打通。正当现场救援人员万分焦急时,江寺社区治保主任王小锋终于打通了报警人的电话,由于报警人年事已高,地址说不清楚。后经询问得知,事发地址应当是北干山北路3号。

王小锋初步判断报警方位在北干街道高田社区一带,于是带领消防救援人员跨区域救援,此时区消防救援大队也赶到附近寻找。到达判断位置后,救援人员刚好碰到正在路边焦急等待的报警人,但道路狭窄,消防大队救援车辆无法进入。随后,由城厢街道消防应急救援中心育才东苑和藕湖浜站两台微型消防车辆将增援单位人员和装备带入现场,而后立即利用救援装备对防盗门进行破拆。

不到3分钟,防盗门被打开,育才东苑站救援人员史超第一时间进入房间,将孩子抱到安全处。

据了解,城厢街道消防应急救援中心于8月初成立运行,分别在育才东苑、藕湖浜、仙家里社区设立3个站点,划为3块责任片区,形成三角辐射、辖区主战、友邻增援的布局。各站点配有消安办工作人员和金利浦第三方救援力量8人,微型消防车1辆,主要承担辖区内的初期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社会救助(破门、马蜂窝、电梯被困、排涝等)、消防宣传培训、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消防信访投诉等工作。

如遇上述情况,市民可拨打以下电话:

消防应急救援中心育才东苑站

固定电话:82669571

手机号码:17767176921

消防应急救援中心藕湖浜站

固定电话:82278961

手机号码:17767053983

消防应急救援中心仙家里站

固定电话:82278971

手机号码:17767131083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闻王裔 杨蕾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