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结婚证补证临时巡回点走进镇街

[ 社会民生 ]    
2021
10-18
08:07

为持续深化推进补证便民服务,近期区婚姻登记处增购办证设备,会同各镇街设立补证临时巡回点,实现补证就近办、零空跑、全免费等人性化服务。截至10月12日,萧山区婚姻登记处已办理补领结婚证5572对,单日最高补证量达420对。

临时巡回点实施补领证预约制,明确各村社的补证日期和时限,由各镇街村社工作人员通知到位。9月26日,由1名区婚登处工作人员、3名专职补证工作人员及4名镇街人员组成的一支补证小组,率先进驻靖江街道补证临时巡回点(靖江街道办事处3号楼一楼),开展补领证工作。10月11日,我区增设衙前镇补证临时巡回点(衙前镇人民政府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两组补证专队同时开展补证工作。

接下去,区婚姻登记处将统筹安排其余镇街的临时补证点有序开设。2022年6月底前,力争在尊重当事人的意愿下,做到应补尽补。需要提醒的是,夫妻前往临时巡回点补证时,需携带双方有效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现役军人需提交身份证、军人婚姻登记证明、军官证(士兵证)原件;原婚姻登记证或加盖档案保管部门印章的原始婚姻登记档案复印件;补领结婚证提交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补领结婚证需双方亲自到场。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戚天琪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